合资自主车型销量超纯自主品牌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10
分享到
合资企业推出的自主品牌车型正在挤占纯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显示,国产轿车市场中,自主品牌(包括合资自主)今年5月销量同比略增5.6%

合资企业推出的自主品牌车型正在挤占纯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显示,国产轿车市场中,自主品牌(包括合资自主)今年5月销量同比略增5.6%,达到24.69万辆,增幅与市场平均水平保持一致;1-5月销量同比增长14.0%至137.37万辆,增幅略高于该市场平均水平的12.2%,份额略有提升。5月份,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前十企业依次是吉利汽车、比亚迪、长安汽车、奇瑞汽车、上海汽车、长城汽车、华晨汽车、天津一汽、上汽通用五菱(指宝骏品牌)和东风日产(指启辰品牌)。宝骏品牌和启辰品牌已挤掉了本应排在第九和第十位的力帆汽车和东南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纯自主品牌也有上佳表现。1-5月,销量排名第一的吉利汽车轿车销量为20.63万辆,是自主轿车销量唯一突破二十万辆的企业。另外,长安汽车增速非常快,依靠逸动、悦翔V3等新车的带动,其轿车销量合计增长57.4%。比亚迪和华晨汽车的销量也均有三成的增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