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恺自省奔驰蓄势反击 下半年引入众多车型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12
分享到
近日,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倪恺及其北京销售公司团队召开沟通会,就奔驰近日各种不利传闻进行澄清。

近日,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倪恺及其北京销售公司团队召开沟通会,就奔驰近日各种不利传闻进行澄清。倪恺强调,北京奔驰没有内斗,将与经销商共同努力,为中国市场提供奔驰所承诺的品质服务。

梳理渠道 深耕三四线

倪恺3月1日正式出任戴姆勒和北汽合资的企业——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奔驰新公司主要是负责进口车和国产车的推广、销售及售后所有职能,融合了奔驰中国和北京奔驰的资源。

奔驰6月份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8%,并且自3月份以来,每个月的销售数据都保持着同比增长。这些在倪恺看来还远远不够。“和竞争对手相比,我们还是落在了后面。”倪恺表示,“我们的品牌具有魅力,但是仅依靠魅力在哪里都行不通。我们要更多地了解中国市场,并且做出改变。”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认为,从中国的经济发展来看,未来真正的经济推动力可能还来自于二三线,甚至三四线城市持续的发展。从网络布局来看,公司会持续扩大规模,并要在二三线城市加快布局。2013年奔驰计划在华新建75家授权经销商,网点建设将重点推进三四线城市。

谈及新公司成立后的工作,倪恺表示要继续“梳理渠道架构”:无论是进口车还是国产车,无论是奔驰还是中方合作伙伴(北汽),都应该由合资销售公司统一销售,这样才能形成合力,高效率运作,共同前进。

没有内斗 重视经销商

针对最近备受关注的“电邮事件”,倪恺也进行了正面的回应:“如果我提前知道这封内部沟通的电子邮件会泄漏出去,我肯定不会选择那种措辞。但是我传递的信息不会改变,我需要唤醒经销商,目前我们的处境很艰难,我们需要彼此支持,共同努力。我们重视每个经销商。只有他们表现出色,我们才能成功。”

而关于公司的“内斗”传闻,倪恺尤其强调:“我们没有内战,没有任何战争。我们为这个品牌自豪,并且要把客户的认可,作为衡量是否应该为这个品牌自豪的惟一标准。”李宏鹏也表示:“新的销售公司目前处于非常好的磨合状态。仅仅半年的时间,公司能够达到今天中德双方合作的态势,在合资公司领域里算是做得是非常好的。”

自新公司成立以来,对一线销售和售后服务人员的培训一直是奔驰投入的重点。截至目前,奔驰对在华培训业务陆续投资总计1.5亿元人民币,用于进一步强化在华的培训设施和相关培训项目。

另外,2013年,奔驰将继续在中国市场践行“修养之道 一脉相承My Service”的售后服务品牌承诺,着力进一步加强售后服务,不断推出为车主量身定制的全新服务体验项目。

倪恺认为,越是高端品牌,越应该脚踏实地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我们是高端品牌,但是‘高端品牌’意味着你要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东西——所以我们也一定要兑现我们品牌中所提供的承诺,用产品和服务取得客户的认可。”

新车引进 加大在华投入

虽然倪恺从今年1月1日才来到中国,面临很多挑战,但对于奔驰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倪恺则充满了激情和自信。“下半年有多款新车上市,新款E级、C级车Grand Edition,以及S级,都将在中国上市,这些消息都是很振奋人心的。”

据了解,新销售公司在进行渠道整合与扩张的同时并没有放慢新产品的导入速度。奔驰全新A级已于4月份震撼上市,受到市场的极大追捧。今年年内还将引入众多重量级车型,包括全新一代E级长轴距轿车,刚刚全球首发的全新S级轿车,此外在中国市场奔驰还将引进来自SUV家族和(NGCC)新一代紧凑车型系列等多款新车。

同时,根据中期发展规划,奔驰将继续丰富在华产品序列:截至2015年,近20款全新车型会在中国上市。倪恺表示:“我们有信心并将继续践行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激动人心的产品与汽车生活体验的长期承诺。”

奔驰在华新的销售公司融合了奔驰中国和北京奔驰的优势资源,但新合资公司的人员融合、资源融合,并不能一蹴而就。“任务艰巨,我们每天都在一点点地努力着,慢慢往前推进。”倪恺最后说,“在接下来,我们可能还会面临各种质疑,但是我们有信心,我们一定会用我们最好的资源,最好的经验,集聚我们所有的才智,把在中国的这份事业做好。前路漫长,虽然战斗有一些小失利,但是战斗还在继续,我们一定会胜出的,请给我们一些时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