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新M3将引入国内 取消V8引擎降价格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12
分享到
作为宝马中型车中唯一搭载V8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一员猛将,M3备受车迷和高性能派车主的喜爱。但随着宝马全新一代3系的问世以及随后全新M3的推出,V8自然进气引擎将可能消失在我们视线中。

作为宝马中型车中唯一搭载V8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一员猛将,M3备受车迷和高性能派车主的喜爱。但随着宝马全新一代3系的问世以及随后全新M3的推出,V8自然进气引擎将可能消失在我们视线中。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部M品牌管理高级经理李江红女士向网通社表示:“明年宝马全新一代M3将在国内推出,届时该车将搭载一台3.0T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拥有更加轻量化的车身。”得益于发动机的小排量化和宝马对于增压、直喷技术更深刻的理解,相比此前所搭载V8发动机而言,新款M3不仅在动力性能上不输老款V8自然进气引擎,3升的气缸容积倒是更加符合中国市场的消费政策,在消费税率上大幅下降13个百分点。

搭载小排量增压引擎 售价有望降10万


全新BMW M3

小排量的高性能增压发动机已在众多车企中应用,更成为时下跑车的主流趋势。为顺应这一趋势,宝马M3车型推出搭载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新一代车型。李江红女士还表示:现款M3将成为宝马M家族中永恒的经典,同时也将是最后一款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全新一代M3将搭载一台代号为S55的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该款发动机的动力性能相比现款V8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加强悍,最大功率可达330kW,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惊人的550NM,较现款增加了近30kW的功率和150NM的扭矩输出。而在传动系统上,仍将匹配M-DCT双离合变速箱。


消费税税率

全新M3将搭载小排量增压发动机,除了动力性能上的全面提升外,在售价上也将有着更为理想的定价。目前宝马M3四门版的车型售价在106.6万元,在搭载排量更低的新引擎后,届时大排量税将会有所降低,从目前M3的价位来看,3.0T发动机要比4.0L引擎在消费税上降低13个百分点,换算为车辆售价后,仅在消费税一项便将节省10万元左右。当然,节省下来的成本也有可能通过增加配置从而维持原有百万元以上的价位。

M3专推四门轿跑 车身更为轻量化

宝马在实现品牌车型的命名整合后,M系列高性能车型也将调整。未来单数系列车型将更多的推出常规轿车性能版,而双数车型则将推出如Coupe和敞篷等个性化产品。全新一代M3车型便将打造是四门轿跑,而Coupe以及敞篷版车型则是M4推出。新一代M3量产版车型最快将于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首发亮相,李江红女士还表示:全新的M3车型在车身轻量化将有着显著的提高,并将采用众多铝制材料和碳纤维等轻量化材质打造。有消息称:新一代M3整备质量将比现款减轻136kg,配合高效的动力性能,百公里加速仅需4.2秒。

此前BMW集团公布了M3车型近年来的全球销量,其中M3 Coupe(E92)从2007年量产至今已共计销售了近4万辆。四门版轿车则销售了1万辆,而敞篷版则销售了1.6万辆,总计近6.6万辆。对于一款高性能跑车而言,6年时间销量成绩能达到6.6万的成绩,显然已是十分卓著,待全新一代M3推出后,我们相信上述销量成绩将会被再度刷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