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携旗下全系品牌亮相长春车展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12
分享到
7月12日,作为我国最大汽车工业城市,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长春迎来第十届(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

7月12日,作为我国最大汽车工业城市,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长春迎来第十届(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处在发展快车道的北汽集团,作为汽车业内的生力军及重要成员,携旗下北汽股份、北京现代、北京奔驰、北汽福田、北汽有限等各品牌车型,涵盖从新能源车、乘用车、商用车及核心零部件等全系豪华阵容亮相本届车展。

北汽集团展台面积达1200平方米,参展阵容集合北京自主品牌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动力总成、国外合资品牌、国内自主品牌,共计14款整车车型和一组核心零部件动力总成。同时,结合本届车展“创新驱动 转型发展”的主题,北汽集团以“行有道 达天下”的全新品牌理念,全面推介自主创新产品和汽车技术研发的重大成果,突显北汽集团超强自主创新实力。

见证中国汽车工业历史与荣耀

2013年恰逢新中国汽车工业发展60年,长春车展(微博)更成为展现新中国汽车工业辉煌成就,突显重点汽车工业企业杰出贡献的历史舞台。

纵观新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长春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城市。1953年7月15日,毛泽东在长春为第一汽车制造厂奠基题字,新中国汽车工业从此起步,而北汽集团前身——北京第一汽车附件厂也于同年成立。2013年,北汽集团全系品牌豪华阵容亮相长春,也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轮回。

1953年北京第一汽车附件厂开工建设。1958年试制成功井冈山牌轿车,北京第一汽车附件厂更名北京汽车制造厂,北京汽车人开始追寻“轿车之梦”。为了这个理想,北京汽车人历尽艰辛,踏上了数十年漫长的圆梦之路。

“北京汽车制造厂”成立后,在试制“井冈山”轿车的同时,先后试制了北京牌高级轿车“东方红”轿车,BJ210、BJ211、BJ212系列越野吉普车完美探路“越野世家”,北京汽车人经过不懈的努力,形成了初具规模的整车生产能力和专业化生产格局,为建成我国轻型车生产基地奠定了基础。

改革开放后,北京诞生了中国第一个中外合资汽车企业,北京现代、北京奔驰合资品牌车型相继下线。从专业化协作、技术引进、合资合作,到自主创新,作为中国五大汽车集团之一的北汽集团不断突破,走出了一条非凡的自主品牌发展之路。六十年奋斗史无疑是中国汽车行业半个多世纪发展的闪光标签,历史性得见证了中国汽车六十年的开拓与发展、艰辛与荣耀。

自主品牌为核心,北汽全系品牌亮相长春

北京自主品牌乘用车及核心技术零部件动力总成是北汽集团在本届车展的一大亮点。刚刚上市的全新B级轿车绅宝、传承并发扬北汽“越野世家”经典元素的越野车B40等自主品牌核心车型成为车展中最为闪耀的明星。

绅宝传承了萨博作为“陆地飞行器”在动力、安全、操控等方面的优质基因,并显著提升其人性化、造型及科技配置,另消费者获得“贴地飞行,人车合一”的驾驶乐趣和更加豪华的驾乘体验。本次长春车展,北汽集团展出了绅宝1.8T、2.0T、2.3T三款不同动力的产品,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对动力的需求。其中,绅宝1.8T作为符合政府公车采购政策的车型,在目前公车采购国产化的大背景下,已经得到了不少政府部门的关注。

北汽集团另外一款备受关注的主力产品——B40也同时亮相。B40在传承北汽越野世家的经典元素基础上自主开发设计,成为北汽在最新的技术平台上生产的两门轻型越野车,具有优秀越野性能,量产后将为北汽主力车型再添新生力量。

此外,北汽合资品牌热销车型北京现代热门中级车朗动、2013款索纳塔8代、全新胜达,北京奔驰新款E300L、C260、GLK300,以及自主创新产品北汽福田蒙派克S级商务车,北汽有限改款域胜007,北汽消化吸收萨博核心技术而全新研发的动力总成共同组成北汽集团长春车展的豪华实力阵容,充分展示了北汽集团坚持开放创新与集成创新,调整产业结构并优化升级,全力推进自主品牌建设,打造核心竞争力,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最新成果。

行有道,达天下,中国汽车工业发祥地共圆“北汽梦”

北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东北地区是传统的汽车工业核心区域,长春更是新中国汽车工业的起步城市,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基于长春对整个东北市场的辐射力,同时出于对日益增长的东北市场的高度重视,北汽集团以强大阵容参加本届长春车展,希望更加全面得提升北汽集团实力魅力与领导企业形象,同时可以加强产品在东北地区的市场份额与终端销量业绩,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产品价值体验。”

2013年,北汽集团正式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和“行有道,达天下”全新品牌主张,借力本届长春车展,在“行有道 达天下”的品牌战略思想指导下,北汽集团将不断创新突破,共筑汽车事业中国梦,以创新的产品和科技共圆人们的移动梦想,创造北汽共享价值。

同时,北汽集团坚持“人、车、自然和谐发展之道”,新能源车方面,北汽集团响应北京市政府号召,今年计划完成5000台的生产销售。近日,北汽福田成功斩获 3000辆新能源汽车大单,自2008 年以来已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6000 多辆,订单数量平均每年递增70%以上,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纯电动汽车实际应用规模最大的整车生产企业。北汽集团也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绿色梦”的有力践行者。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点击查看最新人物消息)在谈到北汽未来时说,“十二五”末到2015年,北汽集团自主品牌乘用车产销量要达到50万辆到70万辆,加上福田的自主品牌,全集团自主品牌的产销量要占到集团总销量的65%以上,这也将成为北汽集团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的关键所在。伴随着绅宝等全新高品质产品的上市,标志着北汽集团迈入高速发展的崭新阶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