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欧洲减产两百万 福特称仍过剩四百万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16
分享到
福特汽车日前表示,虽然目前车企在欧洲的减产规划和已经减产总计幅度接近两百万辆,但欧洲汽车行业仍面临严重的产能过剩问题。

综合外电报道,福特汽车日前表示,虽然目前车企在欧洲的减产规划和已经减产总计幅度接近两百万辆,但欧洲汽车行业仍面临严重的产能过剩问题。

欧洲产能过剩远未解决

上周,福特欧洲总裁斯蒂芬·奥德尔(Stephen Odell)表示,全球车企在欧洲已经宣布的减产计划和业已执行的减产措施总共削减了150万至200万辆产能,但即便上述减产规划全部执行,欧洲汽车行业仍旧供过于求,超出市场需求幅度至少达到400万辆。

福特预计2013年其欧洲业务将亏损20亿美元。该公司计划2014年前在欧洲关闭三座工厂,并裁员6,200人。不过,福特仍然预计西欧19国今年汽车销量将达到1,350万辆,该预期值维持不变。

奥德尔透露,福特6月在上述19国销量同比增长6.4%,而整个西欧车市新车销量同比下跌6.6%,这也是福特连续三个月西欧销量实现同比增长。福特计划今年保持在欧洲7.9%的市场份额,6月份其市场份额达到8.2%,较2012年6月提高1个百分点。

福特欧洲减产规划盘点

1、比利时亨克(Genk)工厂

福特将于2014年年底关闭亨克工厂。该工厂目前拥有4,300名员工,生产车型包括Galaxy、S-麦柯斯小型货车以及蒙迪欧中级车。工厂关闭后,上述车型的生产任务将转移到福特西班牙瓦伦西亚(Valencia)工厂,,届时所有亨克工厂员工都将失业。而原本在瓦伦西亚工厂生产的福特C-MAX和Grand C-Max小型货车将转交德国萨尔路易县(Saarlouis)工厂生产。

福特表示,2012年亨克工厂的开工率只有68%,而开工率只有超过80%才能够盈利。工会透露,2012年大部分时间里,亨克工厂每周仅开工4天。

另外,分析师认为亨克工厂前景不佳,因为在该工厂投产的旧款Galaxy、S-麦柯斯和蒙迪欧都已经进入产品生命周期末期。

2、英国南安普敦(Southampton)工厂

南安普敦工厂目前生产全顺面包车/微型货车,今年年内该厂产能将转移到土耳其科喀艾里(Otosan)的福特Otosan工厂。

南安普敦工厂当前拥有员工1,400人。福特CFO鲍勃·尚克斯(Bob Shanks)表示,平均每名被裁员工将领取超过10万美元的买断金。

3、英国埃塞克斯郡达格南(Dagenham)冲压工厂

埃塞克斯郡达格南模具及冲压工厂将成为福特今年在英国关闭的第二座工厂。

不过2013年该工厂关闭后,福特仍将在英国维持业务运营,但只剩下动力总成研发与制造。从2016年开始,达格南将为福特新增一款2.0升低排放涡轮增压发动机。

加上南安普敦工厂,福特在英国两座工厂总计有2,000名员工。

在关闭上述3家工厂后,福特在欧洲的产能将同比缩减18%,降低355,000辆,每年可节约成本4.5至5.5亿美元。

亨克工厂有4,300名员工,南安普敦工厂拥有1,400人,再计入达格南工厂员工和其他岗位裁撤的员工,福特未来将总共裁员6,200人,该数字大约占到福特在欧洲员工总数的13%比例。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