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主流车企销量未过半 长城销36.79万辆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16
分享到
据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汽车产销双双超过1000万辆,同比增长均超过10%,约有五成主流车企目标未过半。

据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汽车产销双双超过1000万辆,同比增长均超过10%,约有五成主流车企目标未过半。前六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36.79万辆,同比增长32%,行业排名第八,超过上半年销售目标;6月单月长城销售实现5.69万辆,同比增长19%。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哈弗SUV车型,上半年售18.66万辆,增幅更是高达70.7%。 仔细分析不难看出,长城销量的增长得益于哈弗H6、M4、以及长城C30等明星车型的市场贡献。哈弗H6半年售8.88万辆,成为自主品牌唯一一款可以与合资品牌一较高低的车型,M4售5.87万辆,已经稳稳在主流SUV市场站稳脚跟,长城C30半年售7.14万辆,继续领跑5-8万元三厢轿车车型。

业界分析,上半年车市跌宕,自主品牌份额逐步走低,长城的逆袭则是源于它的专注与聚焦战略,抓住SUV市场快速增长带来的红利,甚至如今还单独培养出了一个独立哈弗品牌。目前,长城汽车重视研发已在业界形成一定口碑,产品品质也在推陈出新中不断大幅度提升。在销量形势大好情况下,长城汽车并不满足于销量的提升,更是将提高售后服务作为品牌发展的重头戏,实施以“客户满意”为导向的政策,多种举措并行,加强售前、售后管理,提高经销商服务水平,以达到“客户满意”的目标。

长城汽车卓越的经营业绩,获得权威机构与媒体的认同。先后被中联控股集团、国资院等部门组成的上市公司评价课题组联合评定为“2013上市公司百强第一名”,被胡润品牌榜评为“2013年中国十大特色品牌”,仅长城一家车企上榜。此外,在今年发布的《福布斯全球企业1000强》榜单中,中国车企仅长城、上汽、东风入选。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