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3将于佛山投产 预计售价28万元起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16
分享到
大众在推出全新MQB模块化平台之后,基于此平台所打造的首款奥迪车型- A3即将在今年落户于佛山工厂,从而实现本地化生产。

大众在推出全新MQB模块化平台之后,基于此平台所打造的首款奥迪车型- A3即将在今年落户于佛山工厂,从而实现本地化生产。近日,网通社再次与一汽大众奥迪官方人士确认了A3的国产时间:“大众佛山工厂目前已经具备投产能力, A3作为奥迪品牌旗下第五款引进的车型,目前已于佛山工厂投产,将在明年投放下线。”

自2011年2月28日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破土动工,到如今已经两年时间,恰逢一汽大众奥迪200万辆车即将下线,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也在早于原计划的六月开始投入生产。据悉,第一期投产的将是奥迪A3车型和同一平台下的高尔夫7。同时,国产后的A3在价格上也会更加“亲民”,预计售价会在28万元左右。

目前奥迪已国产的四款车型分别是A4L、A6L、Q5,和刚刚上市的Q3。此次奥迪A3的加入也将进一步提升奥迪在华竞争力。据网通社了解,一汽大众奥迪于2012年最终收获了超过40万辆的年销售成绩,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以超过第二名10万辆的绝对优势领衔豪车领域。

取得这样的成绩,国产车型功不可没。据统计,2012年全年,仅奥迪A6L便有全年132872辆的销量新纪录,同比增幅达到18%。而另外两款车型奥迪A4L和Q5也在A6L 的带领下有不同程度的提升。总的来说,国产车型销量如今已占奥迪总销量的80%之多。

 

另外,根据大众2015年规划,佛山工厂第一期产能将实现30万辆。据网通社了解,一汽与大众双方还有意在佛山项目的基础上再扩大投资,建设佛山项目二期。项目总投资约153亿元人民币,建设周期为36个月,并将总产能增加到60万辆。除了将在明年下线的奥迪A3外,多款基于MQB的平台的新车及新能源车型也将在佛山工厂陆续投放,以达到目标产能。

对于奥迪在华未来的发展趋势,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也有十足的信心,他强调:“在可预见的未来,奥迪将继承以往高质量的可持续增长模式,在2013年提前实现第二个100万辆的基础上,于2015年实现年产销70万辆的目标。此外,在2015年之前,一汽大众奥迪将引进奥迪品牌全系产品,并建立起450家经销商组成的销售服务网络。”而明年将于佛山工厂下线A3车型,将为这一销量目标提供一针有力的强心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