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本产能快速提升 环保第三工厂投产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16
分享到
2013年5月28日,广汽本田第三工厂暨发动机工厂动工仪式在广州增城举行。国家相关部门、广州市的主要领导、广汽本田领导及员工代表、全国各地新闻媒体记者等共1000人出席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2013年5月28日,广汽本田第三工厂暨发动机工厂动工仪式在广州增城举行。国家相关部门、广州市的主要领导、广汽本田领导及员工代表、全国各地新闻媒体记者等共1000人出席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第三工厂暨发动机工厂的动工,意味着广汽本田本地化步伐进一步加快,并成为广汽本田即将飞速发展的力证。


第三工厂投产,广州本田转向密集型企业

广汽本田第三工厂计划于2015年初建成投产,投产初期的年产能为12万辆,未来将扩大到24万辆,加上黄埔工厂和增城工厂现有的48万辆产能,届时广汽本田的总产能将达到72万辆,实现单台占地面积最小、单位面积产出率最高的集约化生产方式。

广汽本田加快本地化步伐,未来三年将以行业倍速增长

第三工厂生产线的规划和设计基本由中方员工自主完成,为广汽本田培养了一批体改、工艺设计、工程建设等领域的人才,在推进人才自立化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为了给中国顾客带来更多感到喜悦和惊喜的魅力产品,广汽本田加快了推新步伐,产品本地化、人才自立化和采购现地化目标将逐步达成。

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的实验室等硬件设施正加紧建设,预计今年年内建成。

本田对中国市场赋予了更多的期待,更加致力于中国事业的发展,企业的竞争力进一步强化,能够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响应客户的需求。

中国已成为本田全球最重要的市场

官方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成为全球第一的市场,中国顾客对于汽车的要求越来越高。2013年是广汽本田成立15周年,始终秉承着“尊重人,三个喜悦”的企业理念,将顾客的满意放在首位,精心打造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赢得了超过300万用户的信赖。从今年开始,广汽本田将迎来密集的产品导入,随着产品接连不断的投放,到2015年,目前48万的产能将不能满足需求,因此启动了第三工厂的建设。本田将逐步提升在中国的整车生产能力,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在先进性、生产效率、节能环保等方面,都位居本田全球工厂的前列,同时也是本田最新生产技术在中国工厂的首次应用,不仅仅实现了产能的扩充。

以创建QCD体质世界最强企业,制造“感动消费者的商品”为愿景

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将导入1万千瓦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废水零排放并达到全球最严格的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排放标准,实现世界领先水平,建成smart-SSC 的(Smart,智能;SSC即Small、Simple、Compact,小型、简练、紧凑)以创建质量、成本、效率体质世界最强的绿色工厂,制造令消费者感动的商品为愿景。第三工厂通过现有厂房和设备的最大活用以及先进设备、技术的导入,实现小型化生产线的目的,应用了本田全球最新生产技术,旨在建成世界最低成本、最高效率,单台占地面积最小、单位面积产出率最高,输出流程最短、工艺布局最高效、最环保的智能集约型环保工厂,再次引领行业。

响应新型城市化建设号召,首创集约品质

广汽本田每一代工厂都以创新精神引领行业发展,成为行业的榜样。广汽本田增城工厂在中国汽车行业中第一个实现“废水零排放”,也成为本田全球体系中第一个实现“废水零排放”的样板工厂,以环保、节能为指导理念迄今已收获超过百万用户信赖。广汽本田为第三工厂响应国家“新型城市化建设”号召设定了更高水平的环保目标,成为国内首家如此大规模地采用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汽车企业,继承发展以前工厂的理念,拒绝简单粗放型的产能扩充方式,能更好的赢得广大用户的心。

广汽本田第三工厂的特点是“Smart-SSC”,是本田世界范围和中国乘用车行业最短、单位长度产能最高的生产线。第三工厂所占用的土地面积相比第二工厂下降了50%,投资减少25%,但效率提升了25%;冲压车间采用高效的激光焊机,与原有设备相比能耗下降30%,速度提高10%;涂装车间通过采用3C2B工艺(即三次喷涂两次烘烤),缩短工艺线长度,既节约空间、节约能源,又节省了人员;在自动化方面,焊装车间计划导入更高速更节能的机器人,相比原有设备打点效率提高20%的同时,能耗降低30%;涂装车间涂胶及喷漆作业自动化率达100%;冲压车间早已经实现100%,人工只在物流和检查工序;资源最小化,效率最大化,第三工厂各方面都将实现振奋人心的突破。

大品牌背后是广汽本田出色的工厂品质和实力

第三工厂进一步扩大广汽本田的生产能力,同时在业内也为广本树立了产销百万愿景的大品牌形象,为“Honda”、“ EVERUS”双品牌的运营以及后续新车型的投产奠定坚实基础。自主研发,使广汽本田的企业竞争力、对客户的需求应对能力得到了质的提升,广汽本田第三工厂暨发动机工厂的动工,是本田面向未来发展全面提升产销能力迈出的重要一步。

成立15周年之际,广汽本田在产能和产品线两大瓶颈有所突破,迈入发展的新阶段。随着第三工厂的落成投产带来的集约模式下,管理效率的提升,销售能力的提升,广汽本田在2013年将再次起跑,一个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广汽本田强势回归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