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聚化工环保低VOC汽车内饰材料出新品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16
分享到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日益发展,环保、安全、健康的车内空间逐渐成为人们关注重点的同时,也面临着如何提高汽车座椅的安全舒适度、减少汽车内部VOC排放等挑战。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日益发展,环保、安全、健康的车内空间逐渐成为人们关注重点的同时,也面临着如何提高汽车座椅的安全舒适度、减少汽车内部VOC排放等挑战。汽车座椅作为与乘坐者密切相关的、汽车内用量较大的聚氨酯部件,在车座舒适性和安全性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轻量化、安全环保以及优异的舒适性和耐久性是汽车座椅研发新趋势。近日,北京科聚化工传来好消息,该公司成功研发了用于汽车座椅系统的低VOC汽车座椅用高回弹泡沫组合材料。其特点是低VOC,安全环保,产品系列丰富(密度40-60kg/m3),具有优异的耐久性,舒适性和达到国际标准的物理性能。

相较于传统产品,该技术采用饱和蒸汽压较低的改性MDI作为主要原料,与TDI体系相比,改善了储存运输条件和生产环境,并通过采用优质聚醚和助剂,使成品气味及VOC值大大降低,符合当今安全环保的发展趋势,满足客户健康舒适的全方面要求。

同时,该技术将水作为唯一的发泡剂,可制备出密度低至40kg/m3的模塑高回弹泡沫,显着减轻座椅重量。同时该技术将水作为唯一的发泡剂,可制备出密度低至40kg/m3的模塑高回弹泡沫,显着减轻座椅重量。并且经过80000次的疲劳压缩测试后,其厚度变化率小于5%,硬度变化率小于 20%,;在70度高温下经过22小时的50%压缩测试后形变变化率小于5%,舒适因子可达2.8以上,优异的耐久性和舒适性得到可靠验证。在物理性能方面,伸长率可达100%,阻燃性能可满足FMVSS302,达国际标准要求。

改造汽车环境,应从源头上防治污染源,打造一个健康舒适环保的汽车空间从根本上需要的还是技术上的革新。北京科聚化工开发的低 VOC汽车座椅用高回弹泡沫组合材料,为尽快解决我国车内环境污染问题,提高我国的汽车内饰技术水平奠定了基础,对推动我国车内环境污染检测和控制技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