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美仍是销量冠亚军 欧洲复兴之路漫长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17
分享到
汽车行业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带动技术经济,对于各国经济起着重要作用;同时也映射消费者的消费信心,从而反映国家或地区的经济形势状况。2013年已过一半,我们一起看看国际车市上,到底有几家欢乐几家愁。

汽车行业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带动技术经济,对于各国经济起着重要作用;同时也映射消费者的消费信心,从而反映国家或地区的经济形势状况。2013年已过一半,我们一起看看国际车市上,到底有几家欢乐几家愁。

欧洲

车市萎靡,欧系车企依赖中国市场

依旧不景气的欧洲经济状况,导致欧洲汽车市场上继续下滑,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市场整体销量下降7%。其中法国和意大利上半年汽车销量均同比下降11%、西班牙下降5%、德国下降8%。而与之相反的是,英国汽车市场在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10%。

与日系品牌全球布局策略不同的是,位处欧洲的德系和法系,一直更看重本土市场,而美国市场一直未能有很好发展,当欧洲陷入经济危机,销量不振,对于中国市场的依赖也就显现出来。

据德国媒体的报道,受欧债危机影响,上半年大众在欧洲市场销量持续萎缩,同比降幅达7%。在德国本土销量同样持续下降,同比减少8.5%,销售 28.3万辆。欧洲市场的低迷使大众越来越依赖中国市场,其1-6月份在华共售出117万辆汽车,同比增幅达19.4%。凭借在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大众 2013年上半年全球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4%,达到291万辆。

法系PSA集团则没有这么好运,上半年全球售出146万辆汽车,同比下滑9.8%。其中标致品牌销量为80.8万辆,同比下滑15.4%;雪铁龙品牌销量为65.3万辆,同步下滑1.7%。而中国成为其最大的单一市场,上半年共销售了27.8万辆,同比增长达到32%。

北美

全面复苏,6月销售创新高

美国经济的复苏,也带动车市全面复苏。1-6月,美国汽车累计销量为795.53万辆,同比增长7.2%。其中:轿车累计销量395.14万辆,同比增长4.1%;轻型卡车累计销量38.76万辆,同比增长11.2%;两者合计轻型车累计销量778.90万辆,同比增长7.5%。

美国三大汽车厂商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周二宣布,他们上半年共卖出了327万辆轿车和轻型卡车,总共平均增长8.6%。其中福特同比增长最快,达到13.9%,销量为124万辆;通用销量排第一,销量为142万辆,同比增长8%;克莱斯勒销售59.4万辆,同比增长4%。

日系车在美国市场也有不错表现,丰田上半年销量为110万辆,同比增长6.7%。而企业也预测由于经济复苏将带动汽车行业持续增长,上半年的销售旺季将会一直持续到今年下半年。而大众则从4月份开始在美国市场持续3个月下滑,6月下降了3.2%,只有甲壳虫、帕萨特和捷达销量较去年上升。2013年上半年,大众汽车销售同比下降约1%。

中国

销量增长13.8%仍全球第一,SUV车型热销

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销量增长超过两位数,乘用车销量为866.51万辆,同比增长13.81%,打破了前两年汽车行业整体微增长的态势,同时也仍然保持全球汽车销量第一的位置。其中SUV的需求量猛增,销售132.98万辆,同比增长41.56%。

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结束2012年下降趋势,销量高于上年同期,但销量累计同比增幅总体呈现逐月回落态势,且市场占有率也持续走低,共销售 356.67万辆,同比增长13.19%。德系、日系、美系、韩系和法系乘用车分别销售167.66万辆、128.10万辆、105.23万辆、 79.13万辆和27.69万辆,分别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19.35%、14.78%、12.14%、9.13%和3.20%。日系品牌虽然仍然低迷,但是下降的幅度收窄,丰田销售41.7万辆,同比下降5.8%;本田销量为31.7万辆,同比下降3.2:%;日产销售59万辆,同比下降8.3%。美系品牌上海通用销售78.04万辆,同比增长16.2%;福特则是一匹黑马,同比增长47%,销售40.77万辆。

韩国

汽车产业红火,热销全世界

根据韩国媒体报道,包括现代、起亚、通用韩国、RENAULT-SAM - DUNG与双龙等五大汽车品牌,在上半年韩国在全球市场总计售出436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5.6%,其中现代销售238.4万辆,增长9.4%。

今年6月现代在全球市场共售出40.4万辆车,较2012同期的37.4万辆增长8.2%,但是现代在韩国本土的销售衰退7%,降至5.5万辆,但是在海外市场却交出亮丽的佳绩,其中在中国上半年现代的销量为51.0万辆,增长36.9%,而在美国销售了20.7万辆,增长18.3%。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