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车型达百万辆 斯柯达在华晋级新台阶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17
分享到
7月9日,随着一辆全新昕锐缓缓驶下上海大众汽车仪征分工厂总装生产线,上海大众斯柯达也迎来了在中国市场第100万辆轿车的下线,由此也成为在中国汽车市场用最短的时间实现国产100万辆车型的欧系品牌。

在中国市场,斯柯达品牌的发展已经开始登上新台阶。

7月9日,随着一辆全新昕锐缓缓驶下上海大众汽车仪征分工厂总装生产线,上海大众斯柯达也迎来了在中国市场第100万辆轿车的下线,由此也成为在中国汽车市场用最短的时间实现国产100万辆车型的欧系品牌。

得益于上海大众斯柯达六年来在产品、服务以及品牌建设等领域的精耕细作,依托于大众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凭着引入有竞争力的产品和稳重的市场战略,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用短短的时间便获得了成功。截至目前,中国市场已经成为斯柯达全球最为重要的市场,仅在这一市场的销量就已经占到斯柯达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

由此,在国内市场,上海大众斯柯达也从中国汽车市场一个默默无闻的新人迅速成长为主流品牌。在第100万辆国产车型下线之后,上海大众斯柯达也进入了高效发展的全新阶段。眼前的中国市场,对任何一个汽车品牌来说都具有十足的重要性,对斯柯达来说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战略的最重要棋子。而在这一步棋局中,尽管有了百万辆国产业绩,但其未来的战略仍然十分关键。如何保持销量与品牌之间的同步增长将成为摆在斯柯达面前的重要考量。

入华六年达成百万辆

自2007年推出首款车型以来,斯柯达品牌在中国市场以三年三款战略车型的步伐相继推出明锐、晶锐、昊锐,从而完成了A、A0、B级车市场的产品架构。在过去的六年里,斯柯达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上海大众还不断对斯柯达相关的系列产品线进行了优化升级,从而使得旗下车型在各自的细分市场销量每年递增并占据了高端主流车型之列,助力斯柯达在中国实现了跨越式增长。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了解到,在斯柯达的国产车型产品中,截至今年6月,明锐累计销量已超过61万辆,A0级小车晶锐销量超过18万辆,而旗舰车型昊锐上市不到四年累计销量已突破16万辆。

分析人士认为,拿出有竞争力的产品稳健布局中国市场是斯柯达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不管是最初的明锐还是此后的晶锐车型,斯柯达推出的车型都在力求打造符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力,从而赢得了市场口碑。”

很显然,斯柯达在中国创造的销量背后是对中国市场的充分了解。实际上,作为斯柯达的母公司,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无疑是最为成功的品牌,而斯柯达也正是延续了大众汽车在中国的这种战略。其稳健的发展模式也给一些力图在中国市场长足发展的汽车品牌提供了可借鉴的蓝本。

未来战略再上新台阶

对于任何一个汽车品牌,完成百万辆销售目标都不是一件小事,而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中实现国产百万辆的目标更是一件重要大事。这对在中国市场参与竞争的汽车品牌来说,不仅意味着开始在中国市场跻身于主流汽车品牌之列,也意味着在未来的竞争中获得了一点先机,对斯柯达亦如此。

看看斯柯达中国市场的销量即可知道。在全球市场,2012年斯柯达共销售整车939200辆。同年,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235700辆,同比增长了7.1%,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已经占到其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足可见中国市场对斯柯达品牌的重要性。

在此前斯柯达宣布的全球战略中,斯柯达的目标是到2018年全球销量能够达到150万辆。要完成这一目标,可以说在中国市场的成长更直接关系到斯柯达全球战略的成败。而第100万辆国产车型的下线为斯柯达全球未来战略铺垫好了基础。

值得肯定的是,和大众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一样,斯柯达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一如既往,并一直坚持稳健的发展策略。上海大众斯柯达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完成百万辆目标后,摆在斯柯达面前的重任是实现品牌提升和销量同步跟进。

该人士表示,相比大众宝马奔驰来说,斯柯达在全球的品牌力依旧需要进一步提升,而在中国市场,这种品牌力的提升也将在未来的战略中起着关键作用。“深入市场投放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及合理的布局依旧会成为我们的重点。”

据悉,今年下半年,斯柯达旗舰车型新款昊锐即将上市,而这款新车将与斯柯达品牌在华的所有车型一道,承担着提升斯柯达品牌重任。今年4月,上海大众斯柯达第四款战略车型Rapid昕锐也正式上市,进一步完善了斯柯达品牌的产品架构,这款车型更是填补了斯柯达在细分车型领域的空白。

事实上,随着品牌战略的深入,斯柯达旗下备受关注的SUV车型Yeti也将于今年加入上海大众斯柯达家族,并将进一步完善斯柯达品牌的产品布局。在进口车业务方面,斯柯达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据悉,上海大众斯柯达将精选优质经销商同步开展进口车业务,首批进口车型为Yeti和Superb旅行车。两款进口车型的加入无疑进一步将斯柯达品牌在华产品线延伸至新兴的SUV市场和旅行车市场。斯柯达高层表示:“未来几年,上海大众斯柯达也将以每年推出2-3款新车的速度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产品线,以产品的全面升级持续提升品牌竞争力。”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