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现代H-1辉翼平台 大通MPV车型曝光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17
分享到
上汽旗下的商用车品牌MAXUS大通,日前曝光的一款全新的MPV车型,更加接近市场使用最为广泛的商务MPV车型规格。

大通全新的MPV
大通全新的MPV

上汽旗下的商用车品牌MAXUS大通,此前推出了大通V80系列车型,包括长短两种轴距,以及高中低三种车顶规格的多款车型,实际上这些都是上汽收购英国LDV商用车公司获得技术后开发的车型产品。而日前曝光的一款全新的MPV车型,更加接近市场使用最为广泛的商务MPV车型规格,很多媒体纷纷推测这款车型的技术受益于上汽合作伙伴通用别克GL8车型平台,但这实际上只是误解,大通这款MPV可以说与别克GL8没有任何关系。

大通全新的MPV
大通全新的MPV

实际上大通MPV的底盘结构可以说与别克GL8完全不同,别克GL8是前置前驱结构,采用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和整体扭杆梁式非独立后悬架。而大通MPV是前置后驱结构,采用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和整体桥式非独立后悬架。再次我们也独家首度披露,大通这款全新MPV车型实际上是借鉴了现代汽车旗下的H-1辉翼进口MPV车型。

大通全新的MPV
大通全新的MPV

大通MPV的底盘结构完全延续了现代H-1辉翼的设计,轴距尺寸3210mm也基本与H-1辉翼的3200mm规格大同小异。相比之下,新款别克GL8的轴距也只有3088mm,明显要短了不少。在车身尺寸方面,大通MPV的长宽高分别是5168*1980*1928mm,而现代H-1辉翼的尺寸是5125*1920*1925mm,别克GL8的尺寸为 5213*1847*1750mm。

大通全新的MPV
大通全新的MPV

明显大通MPV在车身尺寸上优势最明显,即便是比起原型车现代H-1辉翼也是如此,因为大通MPV的车身结构基本是重新的设计,这也是如今自主品牌的惯用开发手段,借鉴车型平台缩短开发时间,自己设计车身外形以摆脱山寨之风。

大通全新的MPV
大通全新的MPV

今年四月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上汽大通发布了名为G10的概念车,实际上当时这款大通MPV已经开始了路测工作,而最终的量产版本基本就是还原了G10概念车的设计风格。粗细结合的横条进气格栅与带有LED日间行车灯和透镜灯组的组合大灯勾勒出V型前脸弧线轮廓。前保险杠在雾灯区域的特别处理,也体现出了极强的设计感。

车身侧面虽然已经没有了现代H-1辉翼的影子,但在一些细节上还是能够看到相似的设计。比如A柱末端的小尺寸三角窗,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缩小实现盲区。第二排的滑动式车门的划归隐藏在后部车窗的下边沿,带来了不错的美观度。不过第二排和第三排空间的车窗都是全封闭式的设计,外观来看一体感非常强,但车窗均只能是微微掀开的蝴蝶窗结构,并不能全部开启或者升降。

大通全新的MPV
大通全新的MPV

但是车顶却配置了大尺寸的全景玻璃天窗,前排部分的大尺寸天窗还可以完全滑动开启,这也是同级MPV车型中难得一见的高配置。尾灯组会向两侧延伸,在车体侧面形成L型的轮廓。配置215/70R16规格的轮胎和16寸的钢制轮毂,并搭配仿六幅铝合金轮毂的塑料装饰罩。

大通全新的MPV内饰
大通全新的MPV内饰

车内设计部分到是有几分模仿别克GL8的感觉,尤其是中控面板部分,悬浮式控制台和变速箱控制面板与GL8的设计非常相似。大通MPV同时提供手动和自动变速箱配置,动力配置更是相当丰富,多达四款不同动力配置的发动机可供选择。

大通全新的MPV内饰
大通全新的MPV内饰

总共有四款汽油发动机,其中两款是上海汽车自产的20L4E和20L4D机型,前者是2.0T涡轮增压机型,最大功率165kw,后者是2.0L自然吸气机型,最大功率也达到了105kw。此外还有两款来自东安动力的三菱技术发动机,分别是2.0L的4G63S4M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以及2.4L排量的4G69S4N机型,最大功率105kw。

其后排座位布置相当丰富,根据车型定位的差异,可以采用疏密有别的不同组合。由于车身长度的优势,第三排座椅后方,还留有宽大的行李箱空间。从车顶的空调出风口来看,仅仅是驾驶席之后的轿厢部分,车顶左右也布置了前、中、后共六个空调出风口。确保了这款商务MPV车型足够的舒适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