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首款国产车为 揽胜极光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17
分享到
捷豹路虎首款国产车为揽胜极光.

捷豹也将推SUV车型

在英国惠特利的捷豹路虎总部行政中心二楼的会议室里,捷豹路虎全球销售总监博涵先生介绍,“捷豹路虎所有的重大决定都在这个会议室拍板。”据博涵介绍,今年上半年,中国市场已经成为捷豹路虎全球最大市场,占据了捷豹路虎销量的20%。

另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捷豹路虎明年年底在常熟的国产化项目将正式投产,首款车型是揽胜极光。未来,捷豹品牌也将推出SUV车型,这款SUV将与X5的大小相似,外形将采用不少F-TYPE的设计元素。

中国已是捷豹路虎最大市场

2005年时,中国市场只占捷豹路虎1%的销量,而今年上半年,中国市场一跃成为捷豹路虎最大市场,并占据了其20%的全球销量。据博涵介绍,目前全球经济特别是欧洲经济并不乐观,豪华车市场竞争加剧,中国市场在发展迅猛的同时,消费者的预期也在不断提升,消费者更希望用最小的花费得到更高性能、更多配置以及更能与互联网互动的车型。另外中国消费者不能订车后长时间等待,希望能够尽快提车。

据统计,捷豹路虎2012财年(2012年4月至2013年3月底)全球销售了357773辆新车,同比增长30%;中国市场销售73347辆新车,同比增长71%。今年前6个月,中国市场销售了34222辆路虎新车,同比增长6.3%;捷豹品牌销售了7932辆新车,同比增长85.4%。在中国市场,由于搭配了最新的2.0T发动机,XF增长了243%,XJ增长了30%。

未来5年将投放40款新车

在位于英国盖顿的捷豹路虎研发中心内,记者看到了捷豹路虎的研发正在快车道,研发中使用了大量虚拟开发技术,比如一个投资2000万元人民币的3D 虚拟实境设计实验室内,研发人员可以对车辆进行实际路况、切割、进入驾驶舱感受实际驾驶视线等丰富试验;在快速成型中心,3D打印技术已经全面使用;在拆卸实验室,每年都有近10款其他品牌的新车会被拆解、学习,记者甚至看到了斯柯达的小型SUV Yeti,学习小型车如何合理装配、得到大空间也是捷豹路虎关注的。

据介绍,捷豹路虎2013财年就会投入研发经费27.5亿英镑,比如前期投放市场的全新揽胜和揽胜运动版就是全新研发的平台,这两款车使用了全铝式车身,节省了近500公斤重量。在盖盾研发中心内,有60公里的测试场地和一个大型越野场地,新的车型会在这里进行测试。

另外,捷豹路虎研发中心还在上海设立了分支机构,从而更好地搜集中国市场的需求,更加了解中国市场。比如在西藏进行高海拔的车辆测试、在东北进行高寒的试验、对中国油品进行适应性研究等等。

博涵表示,未来5年捷豹路虎将投放40款新车,包括全新车型和改款车,仅2013财年就将投放8款新车。“研发的巨大投入保障了新车研发速度,其中中国市场的需求将被更加重视,中国元素将融入到捷豹路虎全球车型的研发中。”博涵说。

捷豹也将推出SUV对标宝马X5

据知情人士透露,捷豹品牌也将推出SUV车型,预计尺寸与宝马X5相当,捷豹品牌SUV的外形将与路虎截然不同,外形和内饰设计很多将采用捷豹概念车Project 7和新车F-TYPE的设计,比如尾部的设计将会采用流线型、棱角分明的设计,而不是揽胜有些方形的设计。

据北京市场上牌统计,SUV车型已经占据京城销量的四分之一,可以说没有SUV车型,汽车品牌想做大很难。捷豹品牌推出SUV并不奇怪,并且路虎有非常雄厚的SUV技术储备。

另外,捷豹路虎投入5.18亿英镑的发动机工厂即将投产,这个发动机工厂主要生产2.0T这样的小排量发动机,用于满足未来全球市场销量增长的需要。

揽胜极光或明年国产提升性价比

奇瑞捷豹路虎合资项目在神速获批后,明年年底有望正式投产,而首款车型应该就是揽胜极光。揽胜极光国产后,首先节省了人员开支等成本,在捷豹路虎位于英国的工厂,一般员工的年薪也要3万英镑,而在中国肯定难以达到如此薪酬。另外,国产化还将带来进口关税的节省。未来,国产揽胜极光比现有最高10万元的价格下调也属正常。

博涵介绍,截至6月底,捷豹路虎已经有170家签约经销商,已经有120家投入运营,遍布中国87个城市。另外,捷豹路虎还建立了北京、上海等5个零配件中心,还有3个体验中心。另外随着捷豹路虎在中国建立东南西北四个大区,还将配套建设4个经销商培训中心。“未来三年我们将投入10亿英镑用于支持中国的经销商网络建设,用于经销商培训、零部件保障等。”博涵说。另外,合资工厂近期的年产销目标是每年13万辆,主要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未来合资企业也将有一个研发中心,除了产品的适应性开发,也将为未来的合资自主品牌努力。据介绍,这个研发中心将至少有300名员工,其中20%将来自捷豹路虎英国总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