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风格套件 宝马328i旅行车曝光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17
分享到
据消息,宝马将在7月量产新款3系旅行版车型,最快有望在9月份进口引入中国市场。这也是继5系旅行版车型后,宝马引入中国市场的又一款旅行版轿车。

宝马328i旅行车
宝马328i旅行车

据消息,宝马将在7月量产新款3系旅行版车型,最快有望在9月份进口引入中国市场。这也是继5系旅行版车型后,宝马引入中国市场的又一款旅行版轿车。但是在同级的紧凑型豪华轿车中,宝马却是迟到者,因为在此之前,奔驰早已进口导入了C级旅行版车型。奥迪也将A4Allroad旅行版运动轿车引入了国内。

宝马328i旅行车
宝马328i旅行车

旅行版的宝马3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轴距2810mm,也就是与目前进口的短轴版三厢3系车型相同的底盘尺寸。外观方面,也与普通宝马3系有着极高的相似性,最大的不同当然就是C柱后方多出的后部行李箱。车身侧面结构的差异实际上是从B柱后方开始,因为多出了尾部行李箱,因此后排车门并没有保留宝马标志性的hofmeister拐角。

宝马328i旅行车
宝马328i旅行车

在不影响车身强度的情况下,D柱被设计得尽量纤细,这样可以减小后部的视线盲区。尾部后备箱门上方的大尺寸扰流护板却体现出了旅行版轿车的运动风格一面。而尾灯组则能够看出与三厢轿车几乎是完全相同的设计。另外旅行版车型的后风档玻璃可以单独开启,拉手设计在后部雨刮的下方,这样比较便于小型物件的取放。

宝马328i旅行车
宝马328i旅行车

当然旅行版车型最大的优势就是储物空间,行李箱容积达到495L,如果是将后排座椅放平,空间可以进一步扩展到1500L。这对于放置大件行李,以及婴儿车等物件非常便利,也充分体现了旅行版车型非常适合家庭消费的定位取向。在行李箱地板以及后排座椅的背部都设计了挂钩,配合防滑网的使用,可以防止行驶过程中的行李滑动。

宝马328i旅行车
宝马328i旅行车

即将进口国内的旅行版3系包括320i和328i两种车型,和目前的三厢版3系轿车一样,都是装备了N20B20型号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320i是低功率版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5000rpm,峰值扭矩270Nm/1250-4500rpm。328i是高功率版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5000rpm,峰值扭矩270Nm/1250-4500rpm。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均是8速手自一体的自动变速器。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328i的旅行版轿车还配置了M风格运动套件,与目前进口版的三厢328i M运动型是相同的设计,另外320i旅行版同样配置了运动设计套装。旅行版的328i 前保险杠也是M风格的运动套件设计,前保险杠夸张的轮廓带来更大尺寸的进气网格和更加高效的空气动力学扰流组件。不同于三厢版的328i M版,旅行版的328i M版在前保险杠下部格栅上还多了一个黑色的长方形模块,这就是运动版车型高配的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的雷达接收发射装置。

大灯当然也是高配置版本,氙气灯组带有随动转向功能。翼子板上有M风格套件的专属标识,看到这个标识,很容易就将这款车型与运动和高性能联系起来。轮胎配置也是大尺寸的高配置版本,225/45 R18薄壁轮胎,运动风格的五辐双叉18寸铝合金轮毂。车顶是全景天窗的配置,比轿车版带来更加阳光的车内空间,车顶还有行李架的配置,当然贴顶式的银色行李架更多的是装饰性的设计。

后保险杠同样是M风格套件,带有空气动力学的包围设计,单边双出的排气管布局。这款328i的内饰也是标准的M风格设计,不一样的多功能方向盘,纤细的三辐条方向盘,突出Y型的银色辐条装饰,还有钻石的M LOGO。配置了全景摄像机,控制开关布置在变速箱档把旁边。另外iDrive系统也升级为新一代的具备手写功能的配置,操作起来更加简易便捷,而且手机系统的加入,也使得原厂导航系统的易用性大幅提高,非常适合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

宝马328i旅行车引擎
宝马328i旅行车引擎

宝马328i旅行车内饰
宝马328i旅行车内饰

进口的旅行版3系更加突出豪华性,配置了Harman Kardon高保真音响系统,发动机配备ECO Pro节能模式,可以接驳同样配置的宝马互联驾驶系统,利用智能手机查看节能模式分析。此外互联驾驶系统标配App,可以带来更好的信息娱乐便捷性和安全性的各项服务与功能。发动机同样具备自动启停技术,以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

宝马328i旅行车换挡杆
宝马328i旅行车换挡杆

而海外版车型还有六速手动变速箱,以及四轮驱动的旅行版3系配置,但目前并没有引入中国市场的计划。参照进口版3系的同级配置车型,新的320i和328i旅行版车型的售价可能在40-48万元区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