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牌照带来的选择题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18
分享到
依笔者来看,拍牌或摇号,还是麻烦点先上外地牌?看看自己的需求,只要合法合规,趁早决定才是上策。

也许是因为广州限牌新政出台的关系,身边有许多朋友都开始着急车牌这个事情了。而他们的故事都各不相同,甚至让笔者有点哭笑不得。

一位朋友家住郊区,因为要经常回老家的关系,开始寻思着,需要买一辆车才行。可这现在买车不是件容易事,为了省钱,一开始选择摇号。可这摇了好几个月都摇不中,开始后悔没有去拍牌,还没下定决心交定金上网竞拍,这拍牌价又一下子上去了。看着这一路直上的价格,本来预算就不多的这位朋友,如今真是七上八下,又开始寻思上外地牌,于是不断问笔者:“这限外政策到底什么时候出台?”

还有一位朋友比较急要买一辆车代步,两个月前就开始拍牌,可当时恰逢拍牌平均价开始上升,1万元底价这种便宜事已经再也找不到了。可这位朋友不甘心给多一分钱。“我想买车的也才十几万元,再多报几千元,这优惠下来的钱就都没了。”抱着这种心态,继续尝试尽可能低的报价,让他最后以失败告终。更让他纠结的是,这平均价以他想不到的速度在向上升。

时间、金钱、本地牌与外地牌,只要不是家里钱多的是的大户人家,每一位想买车的广州居民在拿到车牌指标之前,都会有一番纠结,到底用什么方法好?这是很正常的,谁愿意多花一分钱,只为拿到一块本来很容易就可以拿到的铁牌?

可如今这块铁牌由不得你慢慢考虑了。广州限牌的目的就是要让交通堵塞缓解,这就要求汽车增量一定要降下来;而这导致的后果,必然是把车牌变成稀缺的资源。这个时候,你就不能还是用以前的眼光来看问题,这块铁牌不仅是一个车牌,如今还是你能够买车的资格,而不是以前仅仅是一个必经的程序。

看看北京、上海,大家都认为广州是一个比较理性的城市,可这个理性会维持多久?可以想象的是,限行、区域车牌的政策将来陆续出台之后,这车牌、车市的行情又会有一番变化。怎么变,谁也难以估计。

因此,依笔者来看,拍牌或摇号,还是麻烦点先上外地牌?看看自己的需求,只要合法合规,趁早决定才是上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