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马自达3将推混动版 采用丰田技术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18
分享到
新一代马自达3将推出混合动力版,并采用合作伙伴丰田的技术。对此,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及川尚人表示:“未来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将会有更多发展,发动机方面将会增加混合动力。”

如今各大车企都在大力研发新能源技术,在这一领域中丰田的技术最为成熟。早在2010年,马自达就与丰田达成了合作关系,后者向马自达提供混合动力技术。近日网通社了解到:新一代马自达3将推出混合动力版,并采用合作伙伴丰田的技术。对此,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及川尚人表示:“未来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将会有更多发展,发动机方面将会增加混合动力。”

新一代马自达3将推混动版 借鉴丰田技术

三年前马自达与丰田达成协议后,丰田向马自达提供混动技术,这个项合作中丰田主要提供锂电池、启停装置、电动机以及控制系统技术,这些均将应用到马自达旗下车型上,并使其拥有全新的混动系统。


未来全新马自达3衍生车型

全新一代马自达3在推出后,还将新增一款混合动力车型,与丰田合作后其在混合动力技术上将更具竞争优势。网通社了解到:全新一代马自达3混动版将与定位低于丰田普锐斯的混动车型-AQUA共享动力系统。此外,全新马自达3除混合动力车型外,还将有三厢版、轿跑版以及性能版。

新车将搭载1.5L发动机+电机的混动系统


全新马自达混动系统

全新马自达3混动版有望搭载一台1.5L创驰蓝天技术的汽油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马自达现有的创驰蓝天技术已经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再与丰田合作加入新能源技术后,将使得马自达混动车型在油耗上得到进一步的降低。此前马自达曾计划推出一款马自达6的混动版车型,并借鉴丰田的技术。未来随着全新马自达3混动版的推出,为马自达在这一细分市场中奠定了基础。

全新一代马自达3作为马自达与丰田合作后的首款新能源车型,使得马自达曾预计2015年推出混动轿车的计划提前。未来全新马自达3混动版推出后,将凭借其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在新能源领域中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