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铃木跨界四驱SUV年底上市 搭1.6L引擎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19
分享到
长安铃木在今年内将引入一款跨界SUV,该款车型将搭载1.6L引擎,并匹配四驱技术。

今年上半年,铃木在国内共销售125,333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下滑15%,其中长安铃木在上半年下滑19.66%,为了抑制销量的持续下滑,新产品的导入已经迫在眉睫。近日,网通社了解到长安铃木在今年内将引入一款跨界SUV,该款车型将搭载1.6L引擎,并匹配四驱技术。对于该款车型的上市时间,长安铃木市场总监汤青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跨界SUV将于年底在国内上市。”

铃木跨界SUV年底上市 搭1.6L引擎

近些年,SUV车型成为了市场的热门产品。长安铃木在产品线涵盖了轿车以及跨界车,相比竞争对手,其在SUV产品线还一直处于空白。今年上海车展期间,铃木带来了旗下跨界SUV概念车S-Cross,该车型定位于紧凑级跨界SUV,该款车型的推出将丰富长安铃木在华产品线序列。“今后长安铃木会在中国市场至少每天增加一个新车型,S-Cross概念版将于今年引入中国,同时在产品线上要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投放全新的产品。”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铃木忠臣表示。

铃木S-CROSS车身尺寸为长4300mm/宽1765mm/高1575mm,轴距达到了2600mm。在动力上将搭载铃木最新开发的高性能1.6升发动机,有望匹配6速手动以及CVT变速器。此外新车还有望匹配与吉姆尼相同的四驱系统,其上市后将与市场热门跨界SUV-逍客等车型竞争。

第二工厂年底投产 7款全新车型有望引入

长安铃木第二工厂将在今年年底正式投产,一期年产能为10万辆,而算上第一工厂的25万台/年的整车生产能力,长安铃木将在明年达到35万台的年产能。在新工厂奠基的同时多款新车型计划也逐渐被落实,除了铃木Ertiga外,长安铃木还将引入B级车以及多款全新导入车型和长安铃木合资自主车型,到2015年长安铃木将完成投放7款新车型的计划。

长安铃木有望“代工”长安自主车型

目前,长安自主品牌车型在产品影响力以及售价上已经有车型高于长安铃木产品,而长安铃木在产品线上相比长安自主品牌有些薄弱,而“代工”长安自主车型则成为其提高销量的关键。“即使长安铃木贴牌生产也不会引起消费者的质疑,因为这样可以增加单一平台车型的销售规模,具体细节还在商讨中。这和我们搞平台化、模块化、精益化成本管理的方针相符。”长安内部人士表示。

面对销量的下滑、产品导入速度缓慢的问题,长安铃木也在积极的解决当前遇到的问题,在今年相继推出换代SX4后,还将于今年年底引入一款跨界SUV产品,届时新车型将对有助于其完成全年20万销量的目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