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科雷傲后年换代 与新风景共享平台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19
分享到
全新一代科雷傲有望与全新风景等车型同基于该平台打造,而全新车型的外观设计则采用了多处MPV车型的设计元素,新车有望在2015年正式亮相。

如今同平台技术已成为多家车企的研发重点,其中雷诺-日产在去年年底推出了CMF模块架构,其可使得该集团旗下车型零部件共通率达到80%。近日网通社了解到,全新一代科雷傲有望与全新风景等车型同基于该平台打造,而全新车型的外观设计则采用了多处MPV车型的设计元素,新车有望在2015年正式亮相。

基于CMF平台打造 竞争紧凑型SUV市场


基于CMF平台打造 竞争紧凑型SUV市场

全新一代科雷傲有望采用雷诺-日产联盟旗下的CMF模块化平台所打造,该平台拥有可调节模块,从而可以打造A级到C级市场中的各细分车型,并能使两款车型的零部件共通率能达到80%,以有效节约生产成本。根据目前雷诺—日产联盟未来的新车规划,雷诺将有至少11款车型基于该平台打造,除全新科雷傲外,未来风景、风朗等车型均有望位列其中。

雷诺科雷傲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其一直与斯巴鲁森林人和Jeep指南者等同级别对手相竞争,而未来换代车型得益于新平台的应用,通过研发及制造成本的降低,使新车型有望通过较现款车型更为丰富的配置或售价的下探,在市场竞争中占有更多优势。

采用MPV设计元素 实用性更加出色

从曝光的谍照来看,全新一代科雷傲虽然采用了雷诺风景的车身进行伪装,不过从车身轮廓中可以看出新车型的设计将略带有MPV车型的设计元素,从而通过该级别车型更高的实用性,满足更多用户不同的用车需求。

雷诺2012年共在华销售约3万辆新车,同比增长22.4%,其中科雷傲的销量则占到了90%以上,对此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也证实到:根据以往的销量统计,雷诺科雷傲占9成比例。这款对于雷诺在中国极具“分量”的车型换代后,其也有望同步引入国内,除新设计元素所带来的市场刺激外,还将通过新技术的应用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