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之作--媒体试驾广汽本田凌派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19
分享到
以记者的理解,只要是能让人精神为之一振的东西,就可以冠以“给力”一词,就如同刚刚试驾的广汽本田全新家用轿车凌派,从内到外,都可以用给力来形容。


广汽本田凌派


广汽本田凌派


广汽本田凌派

广汽本田凌派

已经不记得从何时开始,“给力”一词阴差阳错就在网络上流行了起来。几乎在所有需要惊叹的场合,你都可以用这个词来夸张的表达内心的激动。以记者的理解,只要是能让人精神为之一振的东西,就可以冠以“给力”一词,就如同刚刚试驾的广汽本田全新家用轿车凌派,从内到外,都可以用给力来形容。

外观用力

凌派的外观何止是给力,看到它,就想到我小时候练字时,经常用力过猛把描红本给戳破的情形……别误会,不是说凌派长得不好看,只是设计师的笔触实在有点猛,给人十分用力的感觉。别说是本田,即使放眼整个日系,也很少见到线条如此刚烈的车型:怒目圆瞪,剑拔弩张的水箱格栅和保险杠,刀劈斧凿的双腰线,以及如同浮世绘中武士双唇一般咧开的后保险杠,视觉上非常给力。凌派这款完全针对中国市场的车型,外观也是参照了中国人的口味,并融入了传统文化中龙的元素。虽然在细节上我并没有找到共通的地方,但我想凌派的设计师确实领会了龙的外观精髓,那就是——给力!

在逼人的气势之下,凌派还拥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比如漂亮的车亮边多辐式轮毂,鲨鱼鳍天线,LED日行灯和尾灯等等,不能不提的还有十分罕见的LED近光灯。请注意,千万别把LED日行灯和LED近光灯扯到一块儿,日行灯说难听点装饰大于作用,但LED 近光灯,可是个高端玩意儿,你还在眼热人家的氙气灯?LED头灯在能耗、响应时间和稳定耐久性上又迈进了一大步,目前也仅在奥迪、奔驰等豪华品牌的高端车型上才有个别采用。凌派的这一配置优势,岂止是越级!

操作省力

宽敞,是进入凌派之后给人的第一印象,尤其是后座,几乎超越了我对中级家用轿车的想象。凌派2650mm的轴距已经比同门的锋范加长了50mm,营造出突出的空间表现,这归功于MM理念(机器占用最小化、乘员空间最大化)。不仅乘坐空间了得,储物空间更是夸张,最独特的储物格位于后排座椅之下,空间大到能够放置几双鞋,因为采用了油箱中置的设计,后座椅下的空间就这么被节省下来了。除此之外,凌派588L的后备箱容积比雅阁还要大,家用绰绰有余。

凌派车厢中的另一大亮点则是,一套带有7英寸显示屏的智能互联系统。不过它互联的并不是网络,而是你的智能手机。简单说,这就是一个能够镜像显示你手机的车载设备,虽然无法跟豪华车精密的车载机媲美,但胜在上手容易,并且具有近乎无限的功能拓展性。只要你手机上有的功能,比如导航,比如在线音乐,甚至是即时通讯工具如QQ、微信,你都可以通过车载的大型触屏来操作,功能远比普通车机强大。但目前而言这套系统的兼容性还有所局限,部分品牌智能手机暂时无法连接,不过记者觉得,在智能手机大规模普及的今天,将手机与车载系统互联在一起应当是趋势所在。

驾驶给力

广汽本田称,凌派是率先采用HONDA独创FUNTEC技术的车型。凌派动力装置体现出本田车一贯轻盈灵活的表现,既考虑到燃油经济性,又保持动力性能给力。而提升整车灵动性的核心其实在于这台十分敏捷且智能的变速器。在平常状态下,它倾向节能,会竭尽全力保持在高档位,因此巡航之下凌派不仅发动机的转速较一般车型为低,而且发动机噪音也比较小;但只要驾驶者一有需要,变速器便会飞快的跟随驾驶者脚下油门深浅的变化而迅速响应。所以,凌派总会在你需要的时候及时给你加上一把力,途中超车什么的非常轻松。而按下位于驾驶者左上方的ECON智能节能辅助系统按钮之后,凌派的燃油经济性会有进一步提升,这也不失为一个实用的功能。

静音表现和舒适性是凌派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而着重提升的部分。静音性方面,除了前面提到的,由于变速器的智能控制,发动机在大多数情况下的转速都非常低,因此引擎噪音也被控制在有限的范围内。此外,在采用了带有隔音膜的挡风玻璃以及专门强化了轮拱隔音等手段之后,凌派的风燥和胎噪也都大幅度降低。而凌派的悬挂调校也不同以往的本田车,有了明显舒适的倾向,虽然采用的是后复合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但大多数情况下的舒适性都让人很满意。

除了动力表现到位,凌派的转向也依旧保持着本田偏重驾驶乐趣的传统,电子助力转向虽然牺牲了一部分和路面沟通的手感,但依旧紧凑和精确,方向盘的直径还是那么小,而方向盘上的按钮却不成比例的多,不仅有音响和定速巡航控制,甚至还能够控制蓝牙电话,功能非常强大。

■评价

赞:车厢空间超越同级

乘坐舒适性上佳

驾驶轻盈且燃油经济性良好

弹:舒适型悬挂对操控有些许影响

指导价格:11.48万—14.98万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