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本3年内启动第三工厂 2015年目标50万辆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22
分享到
上周,东风本田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发布了中期事业计划:到2015年将投放6款车型,本田最新的FUNTEC技术届时也将得到全面应用,现有车型将逐步切换为Earth Dreams Technology动力总成技术。

上周,东风本田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发布了中期事业计划:到2015年将投放6款车型,本田最新的FUNTEC技术届时也将得到全面应用,现有车型将逐步切换为Earth Dreams Technology动力总成技术。

为满足新产品加速导入的产能需求,东本宣布3年内启动第三工厂,2015年的销量目标将从2012年的28万辆提升至50万辆。同时,东本首款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全球车型JADE杰德将于9月份发布,这标志着东本在华从以往的“拿来主义”到本土化研发转变的新开端。

加速产品导入

毋庸置疑,谈到东本十年的成就,不能不提其依靠CR-V开辟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以及“小市场、大份额”战术的成功。从东本的销量数据上看,不难发现其多年来几乎在靠CR-V一款明星产品支撑。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6月,东本销量为13.9万辆,其中CR-V的销量达8.56万辆,占比超过一半。

然而,随着国内整体车市增长步伐放缓以及城市SUV新品频出,依靠一款明星产品称雄的时代已经远去。目前,在国内销量占据前列的南北大众、上海通用、东风日产和北京现代等几大车企无一不是全线开花,尤其在份额最大的中级车细分市场,更是至少布局三款产品。

因此,东本正在加速产品的导入以弥补其产品线短板。根据中期事业计划,到2015年也即3年内,东本将发布6款新车。同时,其现有的车型也将逐步升级全新的动力总成技术。今年6月,本田中国联合东本、广本共同发布了针对中国市场的技术战略,并推出FUNTEC技术品牌。未来几年中,FUNTEC 在环保、舒适和安全方面的技术也将逐渐在东本车型上应用。

本土化新起点

今年9月,东本将发布其首款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全球车型杰德。东本把杰德定位为“新概念轿车”,与以往常规的SUV、MPV及中级轿车等单一车型的定位不一样的是,杰德不属于以上的任何车型范畴。它是迎合80后人群多元化需求的突破界限的车型。

发布这款车的重要意义在于,它一改东本以往将成熟车型直接导入中国市场的思路,是根据中国需求全新开发的第一款产品。同时,杰德的推出也意味着东本在产品战略上的前沿化尝试,借助这种小众的跨界车型给品牌注入更年轻、时尚的血液。

东本执行副总陈斌波表示,在推出杰德之前,公司专门做了年轻消费者的调查,重点锁定80后甚至是85后。“这群消费者跟过去不一样,过去每款车都要加长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中国未来会更快地接近国际市场基本的流行趋势。”另据介绍,东本未来也将争取让每一款车均体现东本自己的设计特色。据悉,明年还将有一款专为中国打造的车型投放市场。

未来3年,东本宣布将继续加大研发中心的投入,2023年前适时推出多款中国本地研发的自主研发车型。随着产品的加速导入,东本计划3年内启动第三工厂的建设,到2015年全国网点达到450家;到2023年,东本将超过100万辆的年产销规模。这意味着,下一个十年,东本将逐步完成从“小而精”向“规模化”的蜕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