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汽车之城”底特律破产几大原因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24
分享到
在美国有“汽车之城”的底特律18日正式申请破产,它的破产将成为美国规模最大的破产案。底特律是美国密歇根州最大的城市,是美国传统汽车中心和音乐之都。可是随着人口减少,政府入不敷出和金融危机的影响,底特律最终还是未能坚持到底。

在美国有“汽车之城”的底特律18日正式申请破产,它的破产将成为美国规模最大的破产案。底特律是美国密歇根州最大的城市,是美国传统汽车中心和音乐之都。可是随着人口减少,政府入不敷出和金融危机的影响,底特律最终还是未能坚持到底。

底特律曾是美国第五大城市,美国汽车工业中心,拥有180万人口,有“美国的巴黎”之称。但如今,这座城市仅剩70万人,不仅濒临破产,还拥有高犯罪率与失业率,被《福布斯》杂志评为2012年美国最悲惨城市。底特律的低房价始于金融危机。作为美国三大汽车公司通用、克莱斯勒和福特的总部所在地,2008年爆发的金融危机让“汽车城”底特律遭遇重创,当地许多人失去工作,还不起住房贷款,成千上万的房屋被银行收回拍卖,房价曾在 2007年达到顶峰的底特律房产市场崩溃,价格一落千丈。   有媒体分析,底特律遭遇破产困境主要有六大原因:   一是人口急剧下降导致税收同时大幅下降。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2010年的统计数据,底特律以713,777的人口位列全美第18大城市,但这个数目已不及1950年代人口顶峰时期的一半。鼎盛时期的底特律人口达到了约185万,曾是美国最大的城市之一。因此,底特律成为美国过去60多年中城市人口削减最多的城市之一。底特律的城市治安声名狼藉,而种族问题依然困扰着该城市。同时,由于财政预算不足,城市的公共服务也不断变糟。   二是市政项目支出依然庞大,政府财政收入过于单一。底特律财政收入过于单一。城市80%的经济依靠汽车产业,产业单一造成财政收入来源单一,风险极大。当所倚重的产业兴旺蓬勃时,财政收入直线上升,而产业一旦遇到困难,财政受到的打击也会格外巨大。   三是美国汽车业竞争力的下降。底特律曾是全球知名的汽车城。不过随着日系、欧系汽车的崛起,美国汽车业的竞争力不断下降,在全球的份额也在下滑,和当年的风光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底特律的下滑也成为不可逆转的事实。   四是未能应对新技术的冲击。底特律曾经是美国汽车业的诞生地,但由于工厂自动化程度提高,或者被外包出去,再加上亚洲竞争者抢走了市场份额,大雇主们不得不一波又一波地裁员。   五是难以得到政府资金救助。根据美国法律的规定,除非面临自然灾害,否则禁止联邦政府对州和地方政府实施直接救援。   六是虽然底特律从1970年开始犯罪率已有了大幅度的下降。但据2007年的调查,底特律在25个美国大型城市中犯罪率排名第六,依然是美国犯罪率最高的几座城市之一。据Neighborhoodscout 的调查显示,平均1000居民中,62.18人涉及财产相关犯罪,16.73人涉及暴力相关犯罪。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