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利SUV正式获批2016年上市 将成最贵SUV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24
分享到
7月23日,宾利汽车宣布SUV项目正式通过母公司大众汽车的批准,新车预计将在2016年上市,成为全球最贵的SUV。

宾利官方发布SUV草图
宾利官方发布SUV草图

7月23日,宾利汽车宣布SUV项目正式通过母公司大众汽车的批准,新车预计将在2016年上市,成为全球最贵的SUV。

宾利SUV获绿灯

宾利汽车确认称,已经从大众汽车处获准研发投产SUV,旗下产品阵容将新增第四款车型。宾利SUV将从2016年开始起销售,由宾利位于英国克鲁郡(Crewe)总部的工厂生产,将在英国创造超过1,000个就业岗位。未来3年内,宾利将在总部投资超过8亿英镑,开发SUV及其他新车型。

之前不少外媒预测,宾利将在大众位于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法(Bratislava)工厂投产,原因是该厂在SUV制造方面的优势。布拉迪斯拉法工厂当前生产大众汽车集团三款大型SUV:大众途锐、奥迪Q7和保时捷卡宴。

SUV近年来走热,豪华品牌也纷纷拓展SUV产品阵容。2012年3月,宾利在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EXP 9 F SUV概念车,该车因外观设计保守而招来批评声一片。一度有传闻称该车设计将推倒重来,但宾利官方之后否认传闻并坚称SUV设计符合需求。

宾利EXP 9 F概念车将是新SUV的基础
宾利EXP 9 F概念车将是新SUV的基础

此后宾利高管多次表示SUV即将通过大众审批,或者已经在内部获得认可。去年10月,又传出宾利和兰博基尼推迟SUV项目,为大众节约资金的报道。时至今日,宾利SUV项目终于正式敲定。

宾利2011年全球销量为7,003辆,2012年全球销量同比增长22%至8,510辆,该公司计划到2018年将全球年销量提升近一倍,达到15,000辆。业界认为宾利新SUV将成为宾利未来销量规划中的关键车型,每年销量可达3,000至4,000辆。宾利前CEO杜翰墨甚至将销量预期设为3,500至5,000辆。

今年第一季度,大众汽车集团营业利润为23.4亿欧元,宾利只贡献了2,000万欧元左右,不到1%。去年宾利营业利润从2011年的800万欧元提升至1亿欧元。宾利计划通过SUV进一步提升销量,实现更高的盈利。

雏形初现

宾利此次并未发布SUV的详细信息,只是发布了一张草图。据信,宾利SUV将以外号Falcon(猎鹰)的EXP 9 F概念车为基础,但将采用更新的设计。

按照此前宾利高管提供的说法,新车将成为全球最昂贵的SUV,起售价大约为180,000欧元(约合237,000美元)至200,000欧元,和兰博基尼Urus SUV的预计起售价处于同一档次,后者预计2017年投产。除了Urus,菲亚特计划发布玛莎拉蒂品牌的SUV Kubang,这三款超豪华SUV将彼此构成竞争。

宾利SUV、兰博基尼SUV、保时捷卡宴、大众途锐和奥迪Q7可能采用相同的平台。后三种车型旧款基于PL-71平台打造,未来将以MLB发动机纵置模块化平台为蓝本。

在配置和规格方面,外媒称宾利SUV将搭载一台功率600马力的W12汽油发动机,未来还可能安装4.0升V8发动机。新车将采用大众途锐/奥迪Q7/保时捷卡宴的改进版平台,规格尺寸和重量均大于上述车型,车长达到5.10米左右,比卡宴高6英寸(约合15.24厘米),比途锐宽7英寸(约合17.78厘米)。

宾利董事会负责营销和销售的成员凯文·罗斯(Kevin Rose)表示,宾利SUV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属于可行之举,“我们很可能将向市场投放SUV车型,同样也可能是宾利首次推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这项技术(插电式混动)更加有利于宾利走向全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