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海马S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24
分享到
今年上半年,海马汽车可谓频频出手,继三月推出了海马M3这款针对家用A级市场的小车之后,5月我们又试到了另一款SUV车型。这款车的推出除了显示出海马对SUV市场的关注,同时也显示出海马对于打造更加完善全面的产品链所花下的力气。

海马S7
海马S7

今年上半年,海马汽车可谓频频出手,继三月推出了海马M3这款针对家用A级市场的小车之后,5月我们又试到了另一款SUV车型。这款车的推出除了显示出海马对SUV市场的关注,同时也显示出海马对于打造更加完善全面的产品链所花下的力气。

海马S7
海马S7

那么,这款S7到底怎样呢?

尽管SUV近些年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的火热程度确实非常高,但更多的在中国市场上保持高占有量的SUV车型,都是城市SUV。这样的情况显示出城市人群确实在中国的汽车消费者中仍占主流,同时也显示出他们对汽车的另一些喜好。外形要有力量感、驾驶座位要高、乘坐空间要大,当然,有动力,越野能力同样必不可少。

而这其中,几乎与性能同等重要的外形+尺寸因素,则左右了市场对它的接受程度。相比与S7同出一门的海马勇士来说,显然S7的定位更高端,外观更加运动。这样的外观设计来源于海马汽车上海研发中心、韩国Thirdeye设计公司以及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三方的共同设计,并且融入了海马汽车的全新设计理念——韵动力学。

海马S7
海马S7

S7宽大的前脸没有过多夸张的设计,朴实而沉稳。盾形进气格栅上两条并不粗壮的横辐在镀铬装饰衬托下颇显精致,大灯造型时尚,内部灯碗边框很精致,6颗LED组成的转向灯辨识度很高,也提升了科技感。透镜的加入让整个灯组更加有神,如果远近光都采用透镜的话“眼神”就更犀利了。另外高配车型安装了LED日间行车灯,更加醒目。

海马S7
海马S7

相比于汽车前脸的精心设计,回到整个车身的侧面,则让人依稀看到了海马勇士的整个侧身,但较之于海马骑士,它给人的感觉就是线条更加精锐干练、顺畅自然,而整个车身看上去也更加紧凑协调。这并不是一件坏事,一点一滴的传承更能够将海马的整个品牌特征慢慢地打造出来。

车辆的整体尺寸为4498×1830×1730mm,从车身尺寸数据上看并没有太大优势,依然是紧凑级SUV的范畴,如果在尺寸上S7和勇士能够拉开级别上的差距,则显然能够更好地拓展自己在其所处的细分市场的地位。但在高车身和扩张式设计手法的衬托下却也不乏大气,合理布局的空间也使宽裕的驾乘空间得到保证。

海马S7
海马S7

舒适的驾乘体验

S7配备了一款由海马自主研发的HA-VVT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实现同级最大的功率输出,最大功率可达110kW(升功率达到55kW/L),最大扭矩为180Nm。与之匹配的变速器则是由德国德特拉克提供的一款国产5MT变速器,与一款进口韩国现代POWERTECH品牌的5AT手自一体变速器。

它们能保证将发动机的动力绵绵不断地持续输出给整车。当然,想要获得很强的动力,仅仅依靠这款2.0L的发动机显然是不够的。所以更温和的驾驶习惯显然更符合这款S7。我们试驾的是一款5AT的顶配版本车型,这款来自5AT的变速器也是带来平顺驾驶感受的另一大功臣。不论是平稳升档,降档超车,抑或是地板油加速,这款变速器带来的是平顺感显然能够让后排的乘客在行程中安然地入睡。

当然,整体的驾驶平顺感受也来自于偏舒适调校的底盘。海马S7采用纯正SUV底盘,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该悬架结构简单、安全可靠,具有极强的道路适应能力,使车辆具有良好的行驶稳定性。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能最大幅度地减小来自地面的冲击力,改善加速和制动时的整车平顺性和舒适性,同时也能保证整车直线行驶的稳定性。此外,减振系统也进行了优化,运动性和舒适性达到了完美的平衡。卓越的底盘系统通过与海马先进的调校技术相结合,为我们的试驾提供了良好的公路适应性与道路通过性和出色的操控稳定性及安全性。

海马S7
海马S7

绿色出行

绿色出行不仅仅只是电动车或混动车的专利,在成熟的汽油车型上加入成熟的省油科技也同样能够起到绿色出行的目的。比如,在海马S7所采用的DVVT发动机在确保高速行驶的可靠性的前提下,能有效降低油耗及使用成本,改善排放。

海马S7是一款具有较高的燃油经济性的SUV车型,在目前10万-15万元区间自主SUV中它是唯一全系标配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车型,不仅能够精确调节不同速度下的转向助力,有效改善汽车稳定性和舒适性,还可降低3%~5%油耗。

此外,海马S7还配置了自主SUV中少有的智能启停系统,在红灯或堵车的状态下发动机自动熄火,但又能保证电子娱乐系统的正常使用,能达到约 8%的节油功效。不过,似乎在我们驾驶的自动档车型上我们费了好大劲都没有找到启停系统,而在手动档车型上则能够轻松实现该功能。这些技术的搭载将整款车的综合油耗降低到了8.1L/100km,显然对于SUV车型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编辑观点

海马推出S7除了完善其产品体系外,更希望在SUV这一兵家必争之地为自己占领一片市场。S7的配置完全追上了如今的潮流,既有很不错的电子设备,也有启停系统等时下流行的节能配置。如果在动力系统上更为丰富,必然能够获得更好的市场反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