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X5长途驾驶更省心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25
分享到
适合长途驾驶的车型普遍偏重乘坐舒适性、空间合适、动力够用,其中宜家亦商的昌河铃木北斗星X5巡航版这方面的特质非常突出,特别是其配备的定速巡航功能和卓越的动力让用户的长途驾驶省心且充满乐趣。

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让交通变得更加便利,高速公路的普及大大拓展了人们的活动半径,更多的人开始选择暑期自驾车出行。适合长途驾驶的车型普遍偏重乘坐舒适性、空间合适、动力够用,其中宜家亦商的昌河铃木北斗星X5巡航版这方面的特质非常突出,特别是其配备的定速巡航功能和卓越的动力让用户的长途驾驶省心且充满乐趣。

配置丰富乘坐舒适安全

当长途旅行或高速行驶的时候,定速巡航这个便捷的功能可以让长途驾驶者省心不少。作为昌河铃木跨界车系的战略车型,北斗星X5巡航版具备定速巡航功能,三幅式方向盘右侧按键即为定速巡航控制键,使用起来十分方便。当驾驶在高速公路时,车辆时速超过38km/h、挡位在3挡或3挡以上时,就可以按设定车速行驶。定速巡航由电脑控制发动机的供油量,减少了不必要的车速变化和燃料消耗,减轻了驾驶者的疲劳感,使高速行车更省心舒心。

“定速巡航这种高端车才有的标配,为北斗星X5带来了非常高的性价比,虽然定速巡航不方便拥堵路段使用,但却为长途开车带来了便捷,不用老是想着踩油门,开车更舒服更省心了。”一位来自河北的北斗星用户表示。

除了定速巡航,北斗星X5巡航版在驾乘安全和舒适性等其他方面的表现也堪称一绝。其车身设计借鉴铃木TECT轻型碰撞吸能车身技术,能有效吸收和分散来自不同方位的碰撞能量,防止车舱变形;四门防撞钢梁同时提升了车身的安全保障;前排双气囊的装配能够在车辆前方受到冲击时,缓和前排乘员所受到的冲击;四轮碟刹、ABS+EBD 保证制动灵敏,大大缩短了刹车距离,丰富的配置为驾乘者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而人机工程学优化设计的座椅、断电延时关窗功能和“伴您回家”等人性化功能配置更为消费者提供更高的驾乘舒适性。

1

多变空间凸显人性设计

长途行车有大段时间都待在车里,如果车内空间不足,时间长了会觉得憋屈,腿脚施展不开很难受,如果空间够大就会舒适很多。作为一款宜家亦商的跨界车型,北斗星X5巡航版在空间和人性设计方面都做了特别的考量。整车具有舒适宽敞的驾乘空间,车长3664mm、宽1610mm、高1722mm,更有超越同级车型的2485mm超长轴距。加长的车身使得北斗星X5巡航版内部达到了3230L的最大容积,并拥有890L超大行李箱空间,后排座椅5:5比例灵活组合折叠,车内也可利用容积最大可扩至1690L,方便较长、较大物品的放置,为长途驾驶提供空间保障。

此外,北斗星X5巡航版特有的Upright 高车身设计,采用了全新的人体工程学座椅,提供给腰部充足的承托力。前后排的座椅可自由调节,乘坐舒适。其超长轴距配合前低后高的剧院式座椅布置,保证了后座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及良好视线,为长途行车带来更多人性化关爱。

1

强劲动力 环保节能典范

当然,北斗星X5巡航版打动人的地方还有它的动力,巡航版搭载了铃木世界战略K14B-D全铝发动机,此款发动机带有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动力较之前有所提升,最大功率达到71千瓦,峰值扭矩120N洠/3600rpm,真正实现了低速高扭的特点,全力驱动消费者的生活与事业梦想。高功率、低油耗、轻量化、紧凑型、低噪音、高可靠性等优势,让北斗星X5巡航版成为了消费者事业前进的助推器。

K14B-D战略发动机除了能给用户带来强劲动力的驾驭体验外,更具有勤俭持家的超低油耗,实现了动力性和燃油性的完美平衡。经工信部权威测定,北斗星X5巡航版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3升,在它提供强劲动力满足长途行车的同时,以更低的使用成本俘获用户芳心。

古人说的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随着暑期自驾游高峰的到来,选择合适的车型成为众多潜在消费者的头等大事。北斗星X5巡航版无论是配置、空间、动力,都能满足家用、商用,更适合长途旅行享受暑期生活,成为家庭购车的绝佳选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