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司参展2013国际汽车工程展会报导

作者:明珞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7-26
分享到
首届AEE(AUTOMOTIVE ENGINEERING EXPO)展会于2013年6月4日—6日,在德国纽伦堡会展中心举办。这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车身涂装和装备”工艺链的行业展。这种新型的国际展会,为世界所有的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提供了一个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创新技术并交流经验的平台。

首届AEE(AUTOMOTIVE ENGINEERING EXPO)展会于2013年6月4日—6日,在德国纽伦堡会展中心举办。这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车身涂装和装备”工艺链的行业展。这种新型的国际展会,为世界所有的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提供了一个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创新技术并交流经验的平台。


德国纽伦堡会展中心

在展会上,参展商们展示了“车身涂装和装备”工艺链的产品、服务和新概念。主要包括汽车的各种零部件、生产设备、连接技术、表面处理技术、成型技术和质量保证。本届展会与行业需求紧密结合,主办方还邀请到国际汽车圈的高层决策者和行业知名专家对行业的紧迫问题:如生产的灵活性,成本效益,可持续性等进行了分析。


展会现场

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知名的零部件供应商、原材料供应商和设备供应商40余家。主要有TRUMPF、EDAG、MAGNA、Böllhoff、FANUC、TOX等。同时吸引了约2500名行业内的参观者。

我司作为仅有的两个中国参展商之一,远赴德国参加了此次展会。主要通过海报、宣传片、宣传册和现场讲解、交流展示了我司近几年取得的先进技术成果,包括:白车身制造技术、Framer工作站、NC定位器及激光应用技术等。


我司展位

这些技术吸引了来自戴姆勒、菲亚特等主流汽车厂商参观者和媒体人员的目光,来我司展位与工作人员进行进一步的技术交流。


我司工作人员与参观者进行交流

同时,我司作为本届展会仅有的9个“创新之星”企业,得到了主办方、媒体和特邀嘉宾等的重点关注。由本届展会的主持人——来自Audi的Dr. Klaus Koglin亲自带队,携当地主流媒体和汽车厂商代表,对我司的创新技术和产品进行了介绍、交流和宣传。


Dr. Klaus Koglin一行对我司进行“创新之星”的介绍和交流

本届展会是明珞第一次走出国门参展,也是明珞迈入欧洲市场的一大步。我们也通过这个契机,主动与其他参展商进行了技术和业务的交流,以寻求合作可能。此外,我们还拜访了德国的几家知名公司:BROETJE、EBZ、DAIMLER、FIBRO LÄPPLE。期待这次展会和交流能开拓未来的合作伙伴及市场。


我司人员拜访戴姆勒公司

白车身事业部总监何伟表示:尽管本届展会规模不是很大,但足以看到将来汽车的制造材料、制造工艺和设备的发展趋势。我们可以针对这些技术趋势制定我司未来的技术走向,和寻求合作伙伴或技术资源。

以下是本次展会的亮点报导:

一、展会的亮点之—:2012年欧洲车身大奖展区。


2012欧洲车身大奖展区

欧洲车身大奖头名——奔驰New SL,全铝车身,车身底板大量采用轻量化的铝铸件,全车采用铆接、焊接和粘接工艺制造。

欧洲车身大奖第二名——New Audi A3旅行车,MQB标准车身,整个车身由高强钢板行程了安全防护结构,堪称高强钢板的应用的经典。

欧洲车身大奖第三名——New Range Rover HSE,也是全铝车身,包括底盘悬架。


欧洲车身大奖第一、二、三名获奖者

以上获奖者展示了现代车身材料和工艺的革新,也折射出未来车身和零部件材料的三个趋势:高强钢板、复合钢板、铝材和碳纤维。汽车制造装备也将围绕新的材料和工艺展开。

同时,在作为全球汽车零部件知名企业的MAGNA展区,也全面地展示了其在车身和铝材零部件制造的成熟技术,铝材冲压、铝材铸造和各种连接技术。这将预示着:未来随着碳纤维成型工艺和连接工艺逐渐成熟,碳纤维材料也必将大量应用汽车制造业。

二、展会的亮点之二:车身材料的革新。

(1)高强度

ThyssenKrupp Steel Europe AG:钢材和塑料复合材料,高强度、轻量化、耐腐蚀,适合高度复杂零件的几何形状。

Basler Lacke AG: 主要业务是开发和生产车身体模块、组件及零部件,齿轮和引擎。公司在白车身制造方面,主要致力于高韧性冷成形双相钢和超高强度热成型硼钢材料。此外,还提供轻量化、高强度钢和轻质的设计与总拼或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从而以更低的重量实现相同的功能。轻量化也是其核心竞争力之一。

(2)轻量化

Automotive Center Südwestfalen GmbH:汽车轻量化建设的研究和发展中心。为了推动汽车轻量化建设和减少车身重量,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与大学和当地政府在South Westphalia实施了一个到目前为止仅有的项目:South Westphalia汽车中心(ACS)用于研究和开发汽车的轻量化建设。此项目投资了1650万欧元,并配备了由20名工程师和专家组成的团队。ACS采用最新的设备和人才,主要专注于选用新材料和混合结构,以及检查其是否适合大规模生产。

ThyssenKrupp Tailored Blanks GmbH:在白车身和车辆生产领域,ThyssenKrupp Tailored Blank覆盖了从智能材料到成品构件的所有产品组。作为ThyssenKrupp Steel Europe的子公司,它开创了钢材料的定制化解决方案。量身定制的组件符合最高的安全标准。轻质结构现在是汽车工程的基本组成部分。应用范围从简单的车身组件延伸至底盘和座椅组件,材料范围也延伸至热成形钢、不锈钢和铝。

MAGNA International Europe AG:通过研究和开发,不断实现了在铝和轻量化领域的新的解决方案。AEE2013展示的创新产品——铝体解决方案。


奔驰SLS AMG的铝制车身的全铝车身解决方案

三、展会的亮点之三:汽车制造工艺的进步。

(1)成型技术:热成型、铝材冲压成型、铝材铸造成型、碳纤维成型。

Vari-Form:液压成型技术。 通过对电流的独立研究显示,与传统的冲孔相比,其做的过程中可以节省11%的单位成本。Vari-Form于1990年开始基于专利方法的批量生产,目前每年超过700万在世界各地被制造。

AP&T:AP&T代表“自动化、压力机和模具”。这家瑞典公司提出了一个特别节省空间和成本效益的成型轻量化车身零部件生产线。成形过程可用于制造具有低重量、高的拉伸度及抗扭度的汽车车身零部件。AEE期间,AP&T通过3D从不同角度和层次向参观者们展示了其成型技术。

Neff:热成型技术创新。该公司最近推出了一个在世界上速度最快的热成型压力机。对于客户来说,这意味着更短的周期时间,更高的输出和更快的投资回报。

EDAG:碳纤维成型。在本届AEE上展出了一款创新明星产品——紧凑、灵活的折叠机,它不仅提高了折叠过程质量,而且最大限度地减少培训和维护成本。

Aleris:铝材冲压成型、铝材铸造成型。运用100%再生材料制造高档铝合金车身。打造超宽车身面板。

Voestalpine:高品质的管、型材和机身外壳部件成型技术。

(2)连接技术:车身铝材弧焊、铆接、摩擦焊接、粘接。

Böllhoff:铆接。展示了创新性的机械连接过程,在该过程中铆钉被加速到高速度状态,并打入没有预冲孔的连接的部分。

EJOT:摩擦搅拌焊接。EJOT的螺钉可以加入钢板(高达1.8毫米)和铝(高达4毫米),具有高的连接质量,而且不需要先导孔。因此,这种创新的连接器特别适合于接合空间框架结构。例如:在奥迪A8约640 FDS螺丝均采用无导孔,连接白车身的组件。EJOT开发一个新的连接过程,摩擦元件的焊接。在这个过程中,轴向加载的摩擦元件穿透轻金属或非金属,将它自己焊接在由高强度材料制成的组件中。其优点是处理时间短(约2秒的连接点),易适用于不同的材质和厚度的组件连接。


EJOT连接技术                                                                          FRONIUS连接技术

FRONIUS:点焊、弧焊和激光焊接。其点焊与传统的点焊相比,在铝合金应用领域,可产生高达50%的能源节约。

Röckelein:粘接。展示了一个双面的、高性能的粘合带,作为一个机械紧固件的创新替代品。


                                  Röckelein连接技术                                              SIKA连接技术

SIKA:创新的高强度联接。基于在结构和塑料粘合剂方面的知识和经验,SIKA开发出一种粘接塑料部件的新技术。这涉及一种结合了结构粘合剂性能的混合材料。它有助于减轻重量,提高碰撞安全性,降低成本,并开辟了汽车发展领域新的创意设计可能。

本次展会和德国之行圆满结束,我司收获颇丰。让我们期待两年后的下一届展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