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SUV等3款新车 将普及DCT双离合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29
分享到
广汽自主品牌传祺在7月25日迎来了旗下第三款车型GA3的下线,对于首款紧凑级车型的规划,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先生表示,“目前GA3搭载1.6L发动机,搭载1.3T和1.5T引擎的车型将在明年推出。

广汽自主品牌传祺在7月25日迎来了旗下第三款车型GA3的下线,对于首款紧凑级车型的规划,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先生表示,“目前GA3搭载1.6L发动机,搭载1.3T和1.5T引擎的车型将在明年推出。”除在引擎方面有所增加外,吴松还透露到,未来包括目前推出的GA3、GA5以及SUV车型GS5在内,广汽传祺全系车型均将普及双离合变速器。目前广汽与菲亚特的在华合资公司广汽菲亚特旗下国产菲翔已搭载DCT双离合变速器,未来广汽自主品牌也有望借鉴该变速器技术。

 

作为广汽乘用车集团发布的自主品牌传祺一直定位于中高端市场,不断强化车型竞争力是在市场竞争中必要的手段之一。搭载双离合变速器则是提升品牌形象与车型竞争力的有效方法。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双离合变速箱未来我们会在全系车型上使用”,不过双离合变速器的需要大量的研发时间与成本。目前广汽传祺推出的GA5以及GS5分别匹配了5速手动与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紧凑级轿车GA3推出了匹配5速手动与4速自动的两款车型,尚未匹配双离合变速器。

广汽传祺不仅推出全新的传动系统,同时还将打造多款全新车型。 除目前传祺旗下三款车型外,未来传祺将基于两大平台推出多达6款新车。其中B/C级平台负责中大型车的平台,目前该平台产品已有GA5、GS5两款车型,而基于该平台广汽传祺还将在2015年推出一款C级车型,随后还将打造大型SUV(GS7)与一款大型MPV车型。此外传祺小型车平台可打造A0以及A级车型产品,刚刚下线的GA3就是基于此平台研发,除GA3外传祺还将推出紧凑级SUV(GS3)与小型 SUV(GS1),届时旗下产品将完成对轿车以及SUV市场的全面覆盖。

目前广汽集团已向广汽乘用车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新技术以及新车型的研发工作。与此同时广汽乘用车的全新研究院已在去年成立,到目前为止广汽集团已经向该研究院投入30亿元,未来还将投入70亿,用于全新变速箱技术、全新车型以及混合动力、以及新能源车型的研发。未来多款全新车型与全新变速箱技术的推出,或将帮助广汽传祺进入高速发展的时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