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决定成败 比亚迪S6/哈弗H6内饰对比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29
分享到
作为市场上最热销的两款SUV车型,比亚迪S6与哈弗H6经常会被拿来做各种比较,包括动力性能、越野性能、安全配置等等,但关于两款车的内饰细节对比却鲜少见到。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大礼不辞小让,细节决定成败。作为市场上最热销的两款SUV车型,比亚迪S6与哈弗H6经常会被拿来做各种比较,包括动力性能、越野性能、安全配置等等,但关于两款车的内饰细节对比却鲜少见到。

今天我们就选择两款车中的最新、最热门的车型——比亚迪S6 2.0L手动尊贵型及哈弗H6 1.5T手动都市型进行内饰细节的对比,真正地从细微之处入手,看看究竟孰优孰劣。

整体内饰对比:

1

虽然一眼望去,两车从外观上差别就十分明显,S6动感十足,H6沉稳大气,但当你拉开车门进入车内时,两款车型内饰风格的差异还是非常明显。

比亚迪S6采用米黑双色内饰辅以银色面板,整体简洁优雅却又体现了十足的“越野范儿”。细节处的设计和做工用心考究,整体较为平直的设计线条和中控台的盾形设计看起来时尚又不失大气。同时,S6白金版还可以全系选装深色内饰,紧随时尚潮流。而相较之下,哈弗H6内饰则更加偏重城市化设计,设计元素多追求圆润、和谐,无大胆突破,整体比较传统。

方向盘对比:

1

方向盘可谓是内饰对比的“重中之重”,它是驾驶员在内饰方面接触最多的地方,它的材质和手感等,直接影响了驾驶员的驾驶感受,也关乎安全。

亲自感受过两车的方向盘之后,才能发现两者的区别。比亚迪S6的方向盘采用四幅式多功能设计,各种功能按键都集中在方向盘上,其中包括音响控制、泊车雷达、蓝牙电话等,使用起来很方便。相较来说,2013款的哈弗H6方向盘则毫无新意,仍沿用旧版的三幅式方向盘,只是下面的银色装饰有所不同,采用了全新的品牌标志。

中控台对比:

1

对于前排的正副驾驶员来说,中控台是接触比较多的地方,它集中了汽车除驾驶之外的大部分控制按扭,也是全车的多媒体控制中心。驾驶过程中,驾驶员要随时和中控台打交道,中控台的设计和安排如果不合理不仅影响驾驶的舒适性,还会存在安全隐患。

比亚迪S6盾形的中央控制台很有设计感,个性化十足,且科技感很强。中控台分为3个区域,分别控制多媒体、导航系统、空调等,整体来说直观明了,非常容易上手,且集成了多媒体DVD播放器、7英寸触摸数字屏、移动数字电视等堪比豪华车的配置,对年轻消费群体很有吸引力。另外,S6中控按键布局特别合理,操作便捷。

对比来看,哈弗H6的中控台的设计非常简单,整体上还是有些保守和中庸,科技感和时尚感较S6来说略逊一筹。而且按键都是英文标示,辨识度差一些。

仪表盘对比:

1

仪表盘是驾驶员获取车辆信息的最主要途径,它的清晰程度、各项功能直接影响驾驶员的判断,重要性不言而喻,且在视觉设计方面,也会传达出不同的设计风格和理念。

仔细对比下来,我们可以看到仪表盘是比亚迪S6的一个较大的亮点,由传统的指针式仪表盘和两块4.3寸的液晶屏相组合。在通电的情况下,液晶屏点亮并呈现推出状显示,科技感强烈,丰富的车辆信息能够让驾驶者更为全面的了解车辆状况。在仪表盘的菜单中,还提供了两种主题元素可供选择,非常有新意。

相比之下,仪表盘方面哈弗H6更大众化,双炮筒的设计搭配上液晶屏的行车电脑内容显示,倒也不显得单调。不过不少车主反映,这种设计占用空间很大,而且最大缺陷在于行驶中数据不容易分辨清楚。

座椅对比:

1

驾车时,座椅的舒适程度及材质好坏直接影响着驾驶者的心情。在感受过两车的座椅之后,可以发现虽然两车座椅做工都可谓精益求精,但在舒适度方面还是有着明显的差距。

比亚迪S6配备了防潜滑高级打孔豪华座椅,座椅比较宽大厚实,柔软的靠背可以带来不错的支撑,身宽体胖的人会非常乐意去体验它。

哈弗H6的后排座椅空间感和舒适度都不错,但是前排座椅的舒适度则明显有待提升。首先,包裹性一般,长时间开车会不舒服,而且座椅进深太短,再就是高低调节太弱,只是后半段能稍微上下调节一下,座椅前部高度是固定的,会造成大腿悬空支持不够。

其它特色对比:

如果说刚才所对比的四大项算是比较常规的项目,那么下面的特色展示算是各领风骚了,其中主要包括舒适性及特色配置的细节,让我们对比来看一下这两款车的特色便利功能。

由上表可知,比亚迪S6配置丰富,令人印象深刻,倒车影像、蓝牙系统、无钥匙启动系统等各类配置不仅操作简单,而且非常实用。对比来看,虽然价位相差无几,但H6单只是在特色功能配置上就已经输了S6一截,更不用说内饰材质及做工考究方面了。

对比小结:做工方面,哈弗H6内饰相比之前车型还是进步了很多,但小毛刺和接口缝隙大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风格上,H6其表现出来更多的是长城车型素有的沉稳风格,偏向稳实的家居感觉。而比亚迪S6在内饰设计细节上充分体现了创新感,做工媲美合资车型,设计更偏重于科技、时尚,彰显“越野范”,让人一见即有跃跃欲试的冲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