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8L组别获奖发动机:宝马PSA 1.6L涡轮增压发动机L4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7-29
分享到
1.4~1.8L组别获奖发动机:宝马PSA 1.6L涡轮增压发动机L4

搭载车型:MINI COOPER WORKS

宝马PSA1.6L涡轮增压发动机赢得1.4~1.8L组别大奖,对于经验丰富的追随者而言,这或许并不足为奇。德国和法国共同开发的这款发动机已经连续7年成为这个级别的胜利者,再次表明在这个节衣缩食的年代,OEM参与发动机合资企业的优势。

击退了来自大众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涡轮增压汽油机的新竞争,并打败了福特1.6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丰田当前的汽油混合动力发动机等成熟竞争对手的打压,宝马PSA 1.6L涡轮增压发动机继续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

宝马PSA 1.6L涡轮增压发动机仍然采用了无节气门负载控制技术,这项技术之前曾出现在该款发动机的2011年版本中,它以宝马的Valvetronic系统为基础,增添了完全可变气门管理,优化了发动机响应,从而大幅度地降低了燃油消耗和排放输出。

在结构上,凸轮轴按照所需功率大小,在很短的时间内,通过额外的中间臂作用于气门上,而不通过凸轮随动件发挥作用,来调整气门行程和进气门开启时间。额外中间臂的支点通过偏心轴进行无限调节,此偏心轴由电动机控制。

这款发动机是否能在未来岁月里继续其支配地位,或者激励未来的OEM参与合作共同夺取桂冠,仍然需要拭目以待。但是,这款发动机现在还是举世无双的霸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