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 L组别获奖发动机:奥迪2.5 L涡轮增压发动机L5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7-29
分享到
2.0~2.5 L组别获奖发动机:奥迪2.5 L涡轮增压发动机L5

搭载车型:奥迪TT RS

该组别曾经被认为是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中最高深莫测的奖项组别,在大奖经历的11个年里,这个奖项被不少于8家汽车生产企业夺得;最近以来,该组别大奖被奥迪的RS发动机技术征服,特别是其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2013年,引人注目的马自达2.2 L柴油机Skyactive将运动型奥迪发动机一直推向前,但是,最终却以37分之差屈居奥迪TT RS发动机之后,位居第二名。最终结果是Ingolstadt开发的TFSI发动机连续四年赢得这个组别的大奖。首先在TT RS上推出,然后又搭载到RS3和Q3上,奥迪的2.48L发动机仍然是市场上最具特色的发动机,其声道让人想起20世纪80年代Quattro拉力赛的热闹场面。

但是,这款圆润低沉的发动机还让人们想到更多。这款机器非常灵活,从1600~5000r/min,转矩曲线平坦圆滑,最高可提供450 Nm的转矩。在TT RS和RS3上,发动机可输出功率250kW,而在Q3 RS上,可以获得228kW的输出功率。

这款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有助于提供较高经济性性能。如在TT RS上,用联合循环模式,可在汽车上获得9.2 L/100 km的燃油经济性;汽车从静止状态加速到100km/h时,仅需4.7s,最高速度可达250km/h。对想要更多性能的客户而言,Quattro将通过电子方式将允许车速提高到280km/h。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