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0 L组别获奖发动机:迈凯伦3.8 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V8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7-29
分享到
3.0~4.0 L组别获奖发动机:迈凯伦3.8 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V8

搭载车型:迈凯伦12C

当其令人震撼的12C超级汽车V8发动机赢得竞争激烈的该组别第一名时,迈凯轮汽车公司(以下简称“迈凯轮”)结束了其在国际发动机年度奖上的一连串败绩。

在去年的国际发动机年度奖评选中,迈凯轮紧凑的3.7 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被法拉利的458 V8挤出国际最佳性能发动机竞赛第一名的宝座,并且在这个组别中,以16分之差输给了宝马M3上的常青树V8,屈居这个组别的第二名。但在2013年,迈凯轮奋力向前推进,名列其级别首位,击败了宝马M3,结束了其V8发动机在该组别中连续5年以来的霸主地位。

M838T是迈凯轮与里卡多联合开发的一款发动机。当这款发动机在转速为7500r/min时,功率输出增加到460kW;当转速为3000~7000r/min时,可以输出转矩600Nm。

这款迈凯轮发动机的技术亮点包括干式油底壳润滑系统和平直面凸轮轴。这使得迈凯轮能在12C的底盘内将V8布置得更低。该发动机得益于来自MHI的涡轮增压器与来自Oerlikon Graziano的平稳7速双离合变速器SSG匹配成套,这样可以很容易产生强大的功率和转矩。

同时,这款新型发动机将动力性与经济性完美融合,包括联合循环模式时,11.6L/100km的油耗及279g/km的CO2排放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