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最佳新晋发动机:大众EA211 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L4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7-29
分享到
2013年度最佳新晋发动机:大众EA211 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L4

2006年,大众1.4 L TSI双增压发动机赢得了这个类别的发动机大奖。在2013年国际年度发动机奖中,搭载在第7代大众高尔夫汽车上的全新1.395 L TSI ACT EA211系列发动机当仁不让地摘得了国际年度新晋发动机大奖的桂冠。

具体而言,其可变排量技术ACT的管理系统得到了近乎一致的称赞。此发动机采用了一种独特的气缸闭缸技术,在轻载荷状态下,4缸切换到2缸运行,而驾驶人员几乎感觉不出这种变化。但能注意到的是,速度和牵引力的微妙变化使得新的高尔夫汽车仅以一半功率运行。其中,所有机械切换过程均发生于凸轮的1转过程中,花费的时间在13~36ms之间,并且可以切换燃耗计算机,立即显示每英里的燃料消耗。

在轻量化设计方面,新款发动机采用铝合金材料取代了将要被淘汰的铸铁缸体,使得涡轮增压的直喷发动机比之前的4缸发动机轻22kg,质量只有104kg。

此外,该发动机将燃油经济性能提高了4%;CO2排放为119 g/kg,燃耗减少到了
5.2 L/100 km。当同时考虑该发动机的输出功率时,燃油经济性的优势更加明显。当转速为4500~6000r/min时,该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为103kW,转速为1500~3500r/min时,转矩为250N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