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最佳性能发动机:法拉利6.3 L(自然吸气)发动机V12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7-29
分享到
2013年度最佳性能发动机:法拉利6.3 L(自然吸气)发动机V12

法拉利公司的Berlinetta发动机从来自多年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为2013年度最佳性能发动机奖的获得者。在转速为8500r/min时,Berlinetta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为544 kW;在转速为6000r/min时,其转矩可以达到690 Nm。在如此强劲的动力意味着Berlinetta发动机的速度从0~100km/h,仅需要3.1s。

这款发动机中,来自6.3 L燃油的544kW;输出功率给人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在意识到仅仅在声道里就已经损失了至少74 kW的功率之后。当需要时,Berlinetta发动机安静而细腻;当声音响亮时,则可淹没所有其他在路上的发动机进气阀门。在接近9000r/min的时候,转矩开始下降。

该发动机的开发计划重点改进提高的区域在如下方面:压缩比增加到13.5∶1;较低的曲轴箱全部进行了重新设计,以便帮助降低汽车重心,让发动机的安装位置与即将停产的599型发动机相比,在新的空间框架上降低和向后移动30 mm。

在燃油经济性及排放方面也得到了很大改善,F12发动机具有15L/100km的燃耗和350g/km的CO2排放量,这相当于比先前的型号提高了30%。

V12通过双离合器F1变速器将动力传送给后车轮,变速器瞬时换挡变速。变速器采用紧密的齿轮传动比,与电子差速器进行整合,降低了总体重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