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高效汽油机技术的探讨--访宝马公司汽油机研发领导人Fritz Steinparzer先生

访宝马公司汽油机研发领导人Fritz Steinparzer先生

作者:Jan Rosenow 发布时间:2013-07-29
分享到
目前,宝马公司的汽油机技术涵盖了双涡轮增压技术,全可变气门控制和废气回用增压技术.而且他们仅仅利用更好的燃烧一项措施满足了欧Ⅵ排放的要求.


Fritz Steinparzer先生:我们仅仅利用更好的燃烧一项措施就满足了欧Ⅵ排放的要求  

目前,宝马公司的汽油机技术涵盖了双涡轮增压技术、全可变气门控制和废气回用增压技术。而且他们仅仅利用更好的燃烧一项措施满足了欧Ⅵ排放的要求。

AI:汽油直喷式发动机颗粒物排放的问题到底有多大?

Fritz Steinparzer先生:它的问题比柴油机要小得多,这两者的区别比较大。首先,人们应该注意的是汽油机和柴油机相互比较的到底是什么。若把汽油直喷式汽油机与今天带有颗粒物过滤器的柴油发动机相比较,则它们的颗粒物排放水平几乎一致,比柴油机略好一些,但在这两种发动机检测到的颗粒物平均值都已经接近可探测的极限值了。

AI:现在颗粒物的数量和大小都接近可探测的极限值了吗?

Fritz Steinparzer先生:从我们的研究来看,汽油机只排出小颗粒的颗粒物,也就是说,像柴油机排放出来的颗粒较大的颗粒物,不会出现在汽油机中。从排放出来的颗粒物数量方面来看,带有颗粒过滤器的柴油机比汽油机略有优势。

总之,汽油机比带有机械式后处理装置的柴油机更加干净、清洁。

AI:您认为,未来的汽油机需要颗粒过滤器吗?

Fritz Steinparzer先生:从我们的观点来看,这不必要。我们坚信,改进了的燃烧技术已经可以使汽油机满足欧Ⅵ排放标准的要求了,这是非常重要的。另外,使用颗粒过滤器将在其他方面也会带来一些缺点,如提高了排气背压、增加了车辆的重量,因为这些都对减少CO2排放产生不利影响。

AI:如何改进燃烧室,使其不产生油滴粘附?是否利用辅助的吸管喷射机构?

Fritz Steinparzer先生:不是的。我们利用的是双涡轮增压技术、全可变气门控制和废气回收增压技术。我们的这一整套技术与竞争对手相比,有着明显的优势。进气过程的全可变气门控制使我们能够在部分负载的发动机工况下,有着非常小的、对燃烧室气流运动有帮助的气门行程。另外,我们也利用了其他变量,如调相,可以实现两个气门的行程不一定完全相同,这样我们就能够有目的地形成气缸燃烧室中的气流涡流。全可变气门系统在这里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