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2013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翻番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7-30
分享到
2013年上半年,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总产量达16381辆,与去年上半年同比增长超100%,实现翻番增长.

2013年上半年,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总产量达16381辆,与去年上半年同比增长超100%,实现翻番增长。

据分析,该增长率主要得益于2012年8月我国四部委发布了《关于扩大混合动力城市公交客车示范推广范围有关工作的通知》,同时中央财政对相关单位购买混合动力公交客车给予一次性定额补助(每辆车最高补贴42万元),推广目标为3000~5000辆。随着推广目标的完成,2013年5月底《关于报送混合动力公交客车推广工作总结的通知》基本宣布推广补贴告停,下半年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的产销量可能会受到新政策的影响。

此外,其他各类节能与新能源车型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尤其是上半年纯电动专用车型的产量同比增速超160%。虽然近期对纯电动环卫车是否真正节能减排、是否适合推广应用存在争议,但作为市政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专用车具有路线固定、单次行驶里程短以及车辆停放位置集中等推广优势,目前在专用车上示范推广纯电动技术仍然是先期技术路线探索的重要一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