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推广政策调整,基础设施将获补贴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7-30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科技部等权威部门获悉,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新一轮补贴政策方向和主体内容已经确定,预计将于7月底出台.

近日,记者从科技部等权威部门获悉,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新一轮补贴政策方向和主体内容已经确定,预计将于7月底出台。

据悉,新政策将延续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支持,但会有所调整: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将分为试点城市和试点区域,范围将扩大;充电站等基础设置将获得中央补贴;补贴车型将更加丰富,物流车等中型车辆有望纳入补贴范围;混合动力客车有望继续享受补贴,但补贴额度将降低;补贴的下发形式也可能会调整。

此前,我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为25个“十城千辆”工程试点城市,新政策则将引入试点区域的概念,试点区域或将以原来的某一试点城市为核心,辐射周边城市,形成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的区域,在试点区域内,新能源汽车有望获得中央和地方的双重补贴。

新政对车辆和基础设施予以补贴。

中央财政对基础设施提供补贴,或将是此次新政的亮点。此前中央财政并未对需要较大资金投入的基础设施提供补贴,部分试点城市现有的充电基础设施缺乏,难以满足车企需求,诸多车企多寻求其他途径解决基础设施问题,而通过家用电源和简易设施为电动汽车充电存在安全隐患。新政的出台将有利带动基础设施运营商的积极性,这对新能源汽车发展是极大的利好消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