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推闪速充电技术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7-30
分享到
近日,ABB集团一种名为闪速充电(Flash Charging)的技术引起业界关注.

近日,ABB集团一种名为“闪速充电(Flash Charging)”的技术引起业界关注。该系统已于5月26日在日内瓦机场到Palexpo展览中心的路线上运行,并将持续至2014年3月14日。

据了解,该技术配备水冷钛酸锂氧化物LTO电池组,使用寿命为10年。在站点设有车顶充电系统,能够以400kW的功率充电15s。这些充电系统与电网链接,并安有中间储存装置(超级电容器)以减少短时大功率对电网的影响。快速充电点能为公共汽车充电高达1.65kWh。另外,在公交线路终点站,还配有200kW的充电器,能够在3~4min内将电池充满。

使用该技术的纯电动公交车停靠在站点时,由红外技术进行定位,定位后车顶的充电点与由激光控制的移动臂相连,完成一次15s补电后,车辆继续前行,不影响公交车正常行驶。

该技术适用于普通城市、大型城市以及特大型城市,可用于高使用频率的公交线路,以缓解交通拥挤。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