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为第二代沃尔沃C30电动车提供驱动系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7-30
分享到
西门子和沃尔沃汽车公司在电动汽车技术发展的战略合作结出重大硕果--西门子将为第二代沃尔沃 C30电动车配备全新设计的电动机,新型电动机可以大大提升电能使用效率.

西门子和沃尔沃汽车公司在电动汽车技术发展的战略合作结出重大硕果——西门子将为第二代沃尔沃 C30电动车配备全新设计的电动机,新型电动机可以大大提升电能使用效率。

得益于其高效的设计,西门子此款永磁同步电动机大大提升了电能使用效率,同时可以实现最大转矩为250Nm(前一款为220Nm),峰值功率达89kW(120hp),而前一款为82kW(110hp)。第二代沃尔沃C30电动车不仅采用了西门子的电动机,还配装了具有较大功率密度的西门子电动机控制器。

“多年来,西门子在开发、生产电动驱动系统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广为应用。我们很高兴能和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沃尔沃汽车公司一起开发一款极其高效的动力总成;这一合作也巩固了我们在汽车行业的地位。”西门子驱动技术集团电动汽车事业部首席执行官Jorg Grotendorst说道。

此外,西门子将在公司内部的租车计划中采用第二代沃尔沃C30电动车。这一计划旨在验证日常使用的电动汽车的适用性,让人们体验电动汽车,并减少西门子车队的CO2排放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