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加速完善产品线布局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30
分享到
继传祺GA5、传祺GS5车型后,广汽传祺成立四年的第三款车型——传祺GA3日前正式下线,市场指导价为7.58万-11.98万元。作为广汽传祺的首款A级车,传祺GA3对于广汽传祺未来发展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继传祺GA5、传祺GS5车型后,广汽传祺成立四年的第三款车型——传祺GA3日前正式下线,市场指导价为7.58万-11.98万元。作为广汽传祺的首款A级车,传祺GA3对于广汽传祺未来发展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表示:“我们对传祺GA3有着很高的期望,希望能够达到月均销售5000辆的目标。”此外,据吴松透露,为了加速产品线的布局,除了刚刚下线的传祺GA3 1.6L车型,明年广汽传祺还将推出搭载1.3T和1.5T引擎的两款传祺GA3车型。

据悉,传祺GA3是广汽自主品牌传祺推出的继中级轿车传祺GA5后的第二款轿车产品,定位于紧凑型轿车。这款车主攻年轻时尚消费群体,其外形设计年轻、时尚、有活力,比较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口味。配置方面,传祺GA3也颇具亮点,多媒体娱乐系统、电动天窗以及恒温空调等配置将会成为标准配置,更值得一提的是,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设计,保证了传祺GA3良好的操控性。

吴松认为,传祺GA3的下线意义重大,虽然此前广汽传祺的产品线中已拥有传祺GA5和传祺GS5两款车,但两款车均采用B级车平台开发,因此在A级车细分市场广汽乘用车尚无车型,传祺GA3则弥补了这一空白。

对于A级车这个保有量最大的细分市场,吴松认为,“传祺GA3是全新AF平台的首款车,它的竞争对手是福克斯,目前我们正在研发多个排量的增压引擎,明年将推出搭载1.3T和1.5T的传祺GA3车型。采用T动力以后,新车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黄向东介绍,广汽集团斥资10亿元打造了A级车(AF)平台,传祺GA3便是基于A级车平台开发的首款中级车型,而传祺GA3的下线只是广汽传祺平台化研发迈出的第一步。

“今后广汽传祺将利用此平台开发出更多车型系列,如紧凑型SUV、Cross、变型车等多种车型,形成多体系、多层次的产品阵线。”黄向东说。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汽传祺已经完成3.4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高达237%,这一数字超越了2012年的全年销量。吴松表示,虽然广汽传祺今年保守销量是7万辆,目标是8万辆。但随着GA3的加入,2013年后期广汽传祺有望将产销目标追加至10万辆。

“2014年我们的目标销量为12万辆、2015年是25万辆。为了完成这一目标,传祺GA3在上市后的表现将起到重要作用。”吴松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