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门公布 2013二季度财报:每股收益 0.57 美元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30
分享到
辉门公司 (NASDAQ: FDML) 今日公布了截止到2013年 6 月 30 日的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报告。第二季度持续经营业务的净销售额为 17.72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 0.97 亿美元,即 6%(汇率影响因素可忽略不计);净收入 0.56 亿美元,每股收益 0.57 美元。

中国动力总成业务增长超过30%

第二季度要点

  • 销售总额 18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17 亿美元相比增加 0.97 亿美元
  • 净收入 0.56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净损失 0.59 亿美元相比实现扭亏为盈
  • 每股收益 0.57 美元,与去年同期每股净损失 0.60 美元相比实现扭亏为盈
  • 税前盈利达到 1.63 亿美元,占销售总额的 9.2%,与去年同期的 1.57 亿美元相比有所增长
  • 自由现金流量 0.73 亿美元

密歇根州绍斯菲尔德2013年7月29日电 /美通社/ -- 辉门公司 (NASDAQ: FDML) 今日公布了截止到2013年 6 月 30 日的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报告。第二季度持续经营业务的净销售额为 17.72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 0.97 亿美元,即 6%(汇率影响因素可忽略不计);净收入 0.56 亿美元,每股收益 0.57 美元。

与去年同期净损失 0.59 亿美元或每股损失 0.60 美元相比,实现扭亏为盈。如果排除 2012 年第二季度记录的 1.19 亿非现金减损的影响,今年第二季度的净收入堪比去年同期 0.6 亿美元的水平。2013 年第二季度持续经营业务的税前盈利为 1.63 亿美元,占销售总额的 9.2%,与去年同期的 1.57 亿(占销售总额的 9.3%)相比有所增长。更为稳定的市场环境促成了业务量的增多,再加上公司推行诸多提高盈利的措施(包括结构重组和持续降低成本),共同推动了盈利水平的提升。公司本季产生的自由现金流量为 0.73 亿美元。

辉门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兼动力总成首席执行官 Rainer Jueckstock 表示:“辉门第二季度的业绩彰显了我们实施降低成本和结构重组举措所取得的成果,不仅使我们摆脱了亏损业务,更改善了总体经营状况。2013 年第二季度的现金流量标志着营运资金的稳定性也有所提高。成果固然振奋人心,但我们将在结构重组方面实施进一步举措,以提高产能利用率和经营业绩。”

辉门完成购股权发行计划

辉门公司公布截止到2013年6月30日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报告。第二季持续经营业务净销售额为 17.72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 0.97亿美元,即 6%(汇率影响因素可忽略不计);净收入 0.56 亿美元,每股收益 0.57 美元。

辉门于 2013年7月9日结束了针对股东的购股权发行计划,收益总额达到 5 亿美元。该计划旨在提高权益股本,以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资产平衡能力,并促进负债再融资。公司将继续对市场情况及其它相关因素进行评估,以便对部分或全部未清债务实施可行的再融资计划。

第二季度部门收入和税前盈利(以下将基于不变美元对持续经营业务的销售额增长率与上一年度的增长情况进行对比,其中排除这两个时间段内的非经常性主营项目)

动力总成 (PT)的收入和税前盈利

辉门动力总成 (PT)收入达到 11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 0.68 亿美元,即 5%。其中,北美地区增长 6%,轻型车产量增长 5%,但商用车 (CV) 产量同比减少 9%。在欧洲地区,动力总成盈利约占总收入的 50%;尽管轻型车和商用车的产量分别减少 3% 和 8%,但 2013 年第二季度的收入仍增长 1%。动力总成收入总增长达到 13%,其中,辉门中国区本季度的收入增长超过 30%,同时中国的轻型车产量同比增长 12%。

动力总成税前盈利为 10.6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10.2 亿美元相比有所增加,占销售总额的 9.7%。动力总成仍然受到商用车和工业设备减产的消极影响。2013 年第二季度,北美地区的商用车市场营业额同比减少 9%,欧洲市场的情况如出一辙,减少达 8%。欧洲市场产品结构向汽油机汽车的转移对该部门 2013 年第二季度的业绩仍存在消极影响。

“我们看到了一些令人振奋的迹象,表明欧洲市场将逐渐趋于稳定。公司配合正在施行的产能合理化举措,着眼于在提高业务量的同时提升业绩水平。”Jueckstock 表示。

车辆配件解决方案 (VCS) 的收入和税前盈利

2013 年第二季度,辉门车辆解决方案机构收入为 7.83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 0.34 亿美元,即 5%。由于一些重要业务合同依照计划中止,辉门车辆解决方案机构在北美地区的收入同比减少 1%。欧洲地区车辆解决方案机构的对等经营业务收入增长了 10%;如果将 BERU 点火装置分销协议所带来的积极影响考虑在内,收入增长将达到 20%。

辉门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兼车辆解决方案机构首席执行官 Kevin Freeland 表示:“2013 年第二季度,我们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增长势头十分强劲,这主要得益于市场份额的增加。我们充分利用自身的品牌知名度,同时快速扩充产品组合以提升该地区的销售总额。”“此外,销售总额的提升也得益于我们对于通过优化库存管理和改进分销体系来提高订单满足率的着重关注。”他补充道。

2013 年第二季度,车辆解决方案机构税前盈利为 0.57 亿美元,占销售总额的 7.3%,与去年同期的 0.55 亿美元相比有所增长。车辆解决方案机构内已实施多项结构重组举措,包括在最近一年半的时间内对七家生产工厂予以关闭或缩减规模。随着结构重组计划的进行,这些举措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程度也将日益提高。

Freeland 先生表示:“结构重组和缩减规模的举措,再加上业务量的增多,将会改善车辆解决方案机构的亏损状况。我们正在实施多项重要战略以提升我们在市场开发方面的业绩表现,提高分销效率,获得更高的品牌认知度。这些举措会进一步提升我们的盈利增长能力。”

2013 年 7 月 22 日 -- 辉门公司今天宣布,公司已与 JD Norman Industries 公司达成协议,将旗下独有的两家工厂 — 位于加拿大温莎市的连杆加工厂和位于英国利德尼的凸轮轴铸造厂出售给该公司。买方 JD Norman Industries 将继续雇佣这两家工厂中的原辉门公司员工,共计 230 名。

辉门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兼动力总成部门首席执行官 Rainer Jueckstock 表示:“此次交易为交涉各方带来积极成果。温莎和利德尼的两家工厂以其丰富的技术经验和高品质的运作水准受到客户的广泛赞誉,服务于通用汽车、福特、克莱斯勒、利纳马、捷豹、路虎、标致雪铁龙等汽车制造商;不过,连杆和凸轮轴业务并非辉门动力总成长期产品组合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

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JD Norman Industries 这样一家具有丰富行业经验,同时涉足其它加工产品线的企业收购了我们的业务。尤为难能可贵的是,该公司以汽车领域为业务重点,长期以来与各大主要汽车制造商保持着良好的业务往来与合作关系。由此可见,我们出售的这两家工厂将迅速成为买方业务的核心组成部分,发挥前所未有的巨大作用。这次交易是我们考虑辉门内部竞争战略而做出的明智之举,我相信,JD Norman Industries 未来必将以这两家工厂作为业务重点并为其提供更有力的支持。我们还将作出积极努力,确保实现交易对客户、员工及其他所涉各方的平稳过渡。”

Jueckstock 先生还补充道:“从个人角度而言,我还要感谢以负责人 Tim Richardson 为首的温莎团队和以 Brian Roderick 为首的利德尼团队的全体成员多年以来为辉门公司所作出的贡献。我也十分感激所有员工在对待这一出售决策时所展现出的专业精神和态度。我坚信 JD Norman Industries 将会很快意识到这些员工将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

温莎工厂于 1999 年作为 Tri-Way Machine 收购交易的一部分并入辉门公司,主要为北美和韩国的客户生产连杆及其它加工部件,拥有约 40 名员工。

利德尼工厂成立于 1965 年,于 1998 年作为 T&N 收购交易的一部分并入辉门公司,主要为欧洲、加拿大和日本的轻型车生产凸轮轴产品,约有 190 名员工。

有关 JD Norman Industries 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jdnorman.com 。

 

 

关于辉门

辉门集团是全球领先的车辆和工业设备部件制造商和服务商,服务于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商用车、航空、海洋运输设备、铁路、发电和工业领域。公司的产品和服务致力于提高燃油经济性、降低排放并增强车辆安全性的产品。

辉门集团拥有两大独立的运营机构,由不同的首席执行官独立运营,分别向辉门董事会汇报。辉门集团的动力总成机构设计和生产主机动力总成部件和系统保护产品,用于汽车、商用车、工业和运输领域。辉门集团的车辆配件解决方案机构向售后市场销售广泛的产品系列,拥有全球最著名的 20 多个汽车配件品牌,同时也向主机设备生产商提供刹车片、底盘、雨刷以及其他车辆配件。公司的售后品牌包括ANCO 雨刮;Champion® 火花塞、雨刮和过滤器;AE®, Fel-Pro®、FP Diesel® 、Goetze®、Glyco® 、Nüral® 和 Payen® and Sealed Power®发动机部件;MOOG® 底盘部件;以及 Ferodo® 和 Wagner® 制动产品。

辉门公司于 1899 年在美国底特律成立,总部位于密歇根州萨斯菲尔德,拥有 45,000 名员工,遍及 34 个国家。更多信息,敬请访问网站 www.federalmogul.com 。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