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版本田雅阁续航里程超过日产聆风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7-30
分享到
本田与富士重工旗下斯巴鲁公司于不久前相继推出了新型混合动力车型,其中,2013年6月21日正式发售的本田雅阁混合动力车实现了每升汽油行驶30km的目标,成为目前世界上最省油的车型之一.

本田与富士重工旗下斯巴鲁公司于不久前相继推出了新型混合动力车型,其中,2013年6月21日正式发售的本田雅阁混合动力车实现了每升汽油行驶30km的目标,成为目前世界上最省油的车型之一。

混动版本田雅阁采用了其全新升级的汽油发动机-电动混动系统,与普锐斯相比,更接近电力驱动汽车(EV),而其连续行驶距离比纯电动日产聆风(Leaf)还要长得多。

在东京普通道路上进行测试时,混动版本田雅阁展示了其优良性能。丰田混合动力车的电力驱动模式被限定在低速度阶段,而本田雅阁不仅具备100km/h的高速巡航功能,而且不用汽油发动机驱动轮胎,稍微踩一下油门踏板,车子会由前轮强有力地驱动前进。其动力“足以匹敌3L的V6发动机”。

本田雅阁每升汽油的行驶距离尽管比不上普锐斯的32.6km,但其车身全长4.915m,整车质量1620kg,以这种规格能完成30km的目标,这在世界上也是一流的。按本田技术人员透露的“实际行车中油耗为每升汽油可行驶24km”计算,将60L的油箱装满后可以行驶1400km以上,连续行驶距离为228k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