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Turismo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7-30
分享到
借助来自其大众集团表亲的援手,保时捷此前已经以相当常规的形式在市场上推出了以性能为主要取向的Panamera和Cayenne混合动力汽车的衍生产品.

借助来自其大众集团“表亲”的援手,保时捷此前已经以相当常规的形式在市场上推出了以性能为主要取向的Panamera和Cayenne混合动力汽车的衍生产品。或许明年,令人惊叹的918 Spyder又将会以平行全混合传动系统在德国的高端市场上闪亮登场,开发新的市场和新的客户,这些客户能够接受将卓越性能与环保品质结合在一起的产品。在这些混合动力产品中间,保时捷插入了Panamera Sport Turismo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这一车型,尽管这款车现在还是一款概念车,但是它却清晰地勾画出了保时捷下一代混合动力驱动技术的轮廓。

尽管这或许只是一个概念,但是,Panamera Sport Turismo概念车好像已经在技术路线上极大地偏离了保时捷的当前思路。

全新的混合动力系统

Turismo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配有全新的电动机——能够产生约95hp(70kW)的动力,是保时捷Panamera S Hybrid和Cayenne S Hybrid的电动机动力的两倍。在Turismo之中,与电动机一起工作的是333hp(245kW)的3L V6机械增压式发动机,它们的协同工作能够确保Turismo在不到6s的时间内从静止加速到100km/h的速度。

Turismo有416hp(338kW)的最大功率,这款车设计的纯电驱动模式最高时速为130km/h,驾乘续航距离大于30km。此种纯电驱动能力之下,Turismo的CO2排放为82g/km。

该车的尺寸为1990mm宽、1401mm高和4950mm长。

镍氢电池出局,锂离子电池取而代之

偏离Panamera和Cayenne混合传动系统的另外一项技术,是Turismo得益于性能翻了好几倍的全新设计的锂离子电池组,而不是镍氢电池组。保时捷称,新电池的尺寸实际上与原来的电池一样大,能够提供9.4kWh的能量和很高的功率,这一点对于概念车令人印象深刻的纯电续驶里程是至关重要的。电池外壳采用铝合金,电池被安装在行李箱的地板下面,采用电致变色玻璃制造,能够巧妙地将能源状态展示给外部世界。

Turismo的插电式设计意味着液冷锂离子电池在行驶过程中不进行充电。保时捷方面说,电池组可在2.5h的时间内就能完成充电。

Turismo的整个插电式混合动力装置被保时捷市场营销团队命名为“e-hybrid”,虽然官方对此还没有一个正式的说法,但是,在不久的将来,两者都有可能形成某种类型混合动力驱动系统的量产型号。

不像先前和当前的保时捷混合动力汽车,Turismo采用了先进的锂离子电池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