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ix35燃料电池汽车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7-30
分享到
在全球多数汽车生产企业全速进行电池电动车研发工作的热潮中,如果你认为,汽车行业已经遗忘了10年之前他们当作伟大的绿色可持续交通战略而在大力研发并梦想在未来市场上推广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梦想的话,这种情况还是情有可原的.

在全球多数汽车生产企业全速进行电池电动车研发工作的热潮中,如果你认为,汽车行业已经遗忘了10年之前他们当作伟大的绿色可持续交通战略而在大力研发并梦想在未来市场上推广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梦想的话,这种情况还是情有可原的。

但事实上,还有几家公司,比如宝马、戴姆勒、通用、本田、丰田和现代—起亚等,仍然继续在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开发方面进行着投资,十多年的持续研发工作意味着氢燃料电池车辆现在已经到了接近商业化的程度了。现代—起亚与本田一道,就已经率先宣布要在2015年投放燃料电池汽车。

做好了准备

实际上,当你阅读这篇文章时,现代公司已经开始在其位于韩国蔚山的生产工厂小规模系列化生产其创新性氢ix35燃料电池汽车了,目前主要是供公共租赁和私人租赁,其目标定位在到2015年造1000辆这种汽车。除了这样一个时间框架之外,这家韩国的OEM厂商还给自己提出了制造1万辆ix35燃料电池汽车的生产目标。就一种仍然昂贵的技术而言,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在基础设施方面,没有多少支持可言,但是,对于现代—起亚而言,这是被其研发部门的负责人Woong Chul Yang赋予头等优先的重要计划。这位负责人说:“ix35燃料电池是现代先进工程设计的顶峰,也是我们成为生态友好移动性行业领袖的最强有力的承诺。零排放汽车已经不再是梦想,我们的ix35燃料电池汽车今天已经在这里了,已经准备好投入商业化应用。”

利用环境空气

犹如其他燃料电池汽车的设计那样,ix35燃料电池(处于现代Blue Drive子品牌顶部,同时还包括索纳塔混合动力车、i20 Blue Drive和电池动力的i10等车型)拥有一个将氢气转换成电的燃料电池组,之后,这种电能被用于驱动汽车。但是,不像其他燃料电池设计使用压缩空气给电池组提供氧气,据了解,ix35燃料电池利用环境空气。这种布置可减少供氧的寄生损耗,提高效率和降低功率消耗达50%之多。车内的乘客可以明显感受到这种发展的影响,因为取消空气压缩机降低了噪声,车内更加安静了。

在ix35燃料电池车上,燃料电池组的旁边,是LG公司开发的锂聚合物电池,这种电池在索纳塔混合动力汽车上也可以找到。这是很有意思的一种做法,利用聚合物凝胶作为电解液,结果使得外壳更薄更轻,给设计人员提供了更多空间,让其可在车辆的其他地方(如货物箱和汽车内部)发挥更大的作用。总而言之,锂聚合物电池可以像锂离子和镍金属混合动力技术一样,提供相同能量的电力,但是,在某些现代公司的汽车型号中,这种新电池的开发,重量轻了25%,体积减少了40%,效率提高了10%。这种电池的放电也较为缓慢,使得可用功率的保持时间比常规电池组延长了1.7倍。

电池组和电池共同起作用,在达到160km/h的最高速度之前,在12.5s的时间内,使现代的燃料电池车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其实更加重要的是车辆可以行驶588km的距离,而不必重新添加燃料。相对于电池电动车,当前的续驶里程,这是给消费者提供的一个关键的功能。按照当前的市场水平,据现代公司估计,为了实现让人印象深刻的续驶里程,加满一箱燃料,需要5.6kg氢,罐装ix35燃料电池的成本在70美元左右。

ix35燃料电池的另外一些技术亮点还包括给电池充电的运动能量再生系统,在怠速过程中关闭燃料电池组,单独依靠电池动力的起停技术等。

ix35燃料电池的问世,代表着现代公司燃料电池研发中心数百位工程技术人员14年来不懈努力的成果。在这段时间里,这家汽车制造企业向这个项目注入了6亿美元以上的资金,见证了原型车的问世,其测试车已经记录了在欧洲、韩国和美国真实世界状态下进行的20万km的道路测试情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