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埃孚公开Electric Axle Drive纯电动试制车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7-30
分享到
采埃孚公开Electric Axle Drive纯电动试制车

采埃孚将电动机、减速器、差动齿轮机构合为一体的纯电动汽车用驱动机构“Electric Axle Drive”安装于铃木Splash车上,将其改装成纯电动汽车,并举办了试驾会。

目前,纯电动汽车的主流是使用同步电动机,而Electric Axle Drive则采用了感应电动机,利用一级行星齿轮机构配合斜齿轮构成的二级减速(按各个行星齿轮的啮合来算则为三极),将电动机转速提高到了21000r/min。采埃孚认为,采用易在该区域降低逆电动势的感应电动机可以提高效率。该电动机的最高输出功率为90kW,最大转矩为1700Nm。整个驱动机构的重量为45kg。采埃孚计划在不改变基本尺寸的情况下将最高功率和最大扭矩提高至120kW和2000Nm以上。该公司还打算保留90kW版,并准备一定的产品线,尽量将该机构应用于多种车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