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微型车的新潮流 全新宝马i3官图发布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30
分享到
日前,全新宝马i3量产车型终于完成了首次亮相,并凭借着富有乐趣的设计和功能性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这款全新宝马i3真的能够引领2014年都市微型车的新潮流么?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全新宝马i3城市微型车的报道越来越多。日前,全新宝马i3量产车型终于完成了首次亮相,并凭借着富有乐趣的设计和功能性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这款全新宝马i3真的能够引领2014年都市微型车的新潮流么?

2014全新宝马i3官图

2014全新宝马i3官图

为了回答这一问题,我们将会从全新宝马i3的行驶里程,配置,性能和成本四方面入手。首先要说到的是全新宝马i3的续航能力。全新宝马i3装备了一部22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组为电动机提供能量,电动机的最高输出功率可达170马力,并将动力传递至后轮。

2014全新宝马i3官图

2014全新宝马i3官图

据报道,全新宝马i3在纯电力驱动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00英里。同时,为了提升这一性能,宝马i3还装备了一台0.65升双杠汽油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34马力。全新宝马i3的动力总成与雪佛兰Volt十分类似,而不同之处在于所装备的汽油发动机并不是直接把动力传递至车轮,而是依靠其为车载电池组充电。但车身重量也有所增加,全新宝马i3的整备质量为2,700磅。就混合动力车辆的续航里程而言,全新宝马i3与日产Leaf相当。但全新宝马i3凭借着领先的车身结构和先进的设计理念,拥有着与宝马3系相同的内部空间。

2014全新宝马i3官图

2014全新宝马i3官图

全新宝马i3在丰富的车辆空间内装备了大量丰富配置,包括了制动能量再生系统,卫星导航系统等。全新宝马i3的产品线共有3款不同配置水平车型,分别是Mega,Giga和Tera。全新宝马i3 Mega车型标配了19英寸铝合金轮毂,155/70低滚动阻力轮胎,卫星导航,防盗报警系统,LED大灯,日间行车灯,可擦洗织物座椅和真皮方向盘。而全新宝马i3 Giga车型则增加了真皮座椅,电动天窗等。而旗舰车型Tera则采用了全真皮包覆内饰等。更详细的全新宝马i3的产品配置列表将在今年秋季发布。

2014全新宝马i3官图

2014全新宝马i3官图

 

在车辆性能方面,全新宝马i3的最高时速可达149公里每小时,车辆从静止加速到48公里每小时需要3.5秒钟的时间,加速到100公里每小时需要7.2秒钟的时间。车辆的全部170马力传递至后轮,保证了全新宝马i3拥有比前驱车更出色的驾驶乐趣。据宝马汽车介绍,全新i3的前后重量分配也达到了均衡的50:50。另外,全新宝马i3还采用了大量轻量化碳纤维材质车身,是这款全新车型的一大亮点。宝马汽车表示,这将是车身制造和碳纤维造价的革新,该车身将在宝马与德国SGL碳纤维公司合资建立全新工厂内以高度自动化的方式生产。据了解,这种碳素纤维的结构与传统钢铁材料的强度相当,但是整备质量却比铝合金还轻了一半。由于刚性相比传统的钢铁结构更强,再加上宝马工程师为其设计了完整的碰撞节点,在发生碰撞时相比铝合金框架车身更利于分散碰撞能量。在产品价格方面,全新宝马i3的起售价为42,275美元,约合人民币26.6万元,并预计将在2014年二季度上市销售。这样的车品定价,比日产Leaf的29,650美元(约合人民币18.7万元)售价高出很多,同时也高于雪佛兰Volt的39,995美元(约合人民币25.2万元)的产品定价。

2014全新宝马i3官图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