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集团简介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30
分享到
沃尔沃汽车的铭牌是钢铁的标志——一个带有斜箭头的圆圈(铁标)。这种标志的设计思路最初源自因耐久性而闻名的瑞典钢铁工业。

“车是由人来驾驶的。因此,我们做任何事情的指导原则必须是——安全。”

—— 沃尔沃汽车集团创始人 阿瑟·格布里森和古斯塔夫·拉森

 

沃尔沃的标识

“沃尔沃”(Volvo)是拉丁语,意为“滚滚向前”。在1927年4月14日用于第一辆沃尔沃汽车ÖV4 之前,它曾是一个滚珠轴承的品牌名称。

沃尔沃汽车的铭牌是钢铁的标志——一个带有斜箭头的圆圈(铁标)。这种标志的设计思路最初源自因耐久性而闻名的瑞典钢铁工业。自那时起,在世界各地,这个钢铁的符号就成了沃尔沃的代表。对沃尔沃而言,这一现代化的企业标识也代表沃尔沃对客户所做出的安全、品质和环保的承诺。

世界豪华汽车制造商

沃尔沃汽车集团是世界著名豪华汽车制造商,成立于1927年,总部设在瑞典哥德堡,在全世界拥有超过22,000名员工。目前,全世界约有600万沃尔沃车主。沃尔沃汽车在瑞典、比利时、中国和马来西亚设立了生产厂和组装线。

位于瑞典哥德堡的沃尔沃汽车公司总部
位于瑞典哥德堡的沃尔沃汽车公司总部

沃尔沃汽车中国概况

沃尔沃汽车集团自1994年1月24日在北京正式成立办事处,于2008年在上海正式成立了中国销售公司,着力强化经销商网络建设,并为客户提供更及时、优质、专业的服务。2011年,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在上海成立,标志着沃尔沃汽车在中国从一个全国性销售公司转变成为一个集销售和营销、制造生产、采购、产品开发和其他辅助功能为一体的全职能跨国公司区域总部。

丰富的产品系列

沃尔沃汽车全线车型分成豪华轿车(S系)、豪华运动型多功能车(V系)、豪华SUV(XC系)和豪华敞篷车/双门轿跑车(C系)四个系列。公司的产品战略是以全球领先科技打造人们梦想的汽车,以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在继续保持安全和环保领先地位的同时,沃尔沃汽车注重为客户带来富有激情的驾驶乐趣。

着眼未来的技术平台

沃尔沃汽车集团于2011年9月公布了公司未来的动力总成战略“沃尔沃环保架构”(Volvo Environmental Architecture, VEA)以及“可扩展产品架构”(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 SPA)。“沃尔沃环保架构”发动机将专注于4缸发动机,这将大大降低沃尔沃发动机集群的重量和体积,并大幅提高燃油经济性。“可扩展产品架构”将允许大部分沃尔沃车型,无论车身大小和车体复杂程度,共享同一条生产线,它是汽车轻量化设计领域的创新突破,可以实现所有层面的电气化,扩展汽车的设计自由度,提高操控性能、增加驾驭乐趣和舒适性。

主被动安全系统——更少担忧更多自由

沃尔沃汽车推出全球独创的全方位安全解决方案——IntelliSafe,涵盖主被动安全两大领域,从预防、辅助以及保护三个层面全方位保护车内以及车外所有交通参与者的安全。

沃尔沃汽车的核心价值:品质、设计、环保和安全
沃尔沃汽车的核心价值:品质、设计、环保和安全
 

安全至上

在沃尔沃汽车,安全永远是一套综合性的、完整的解决方案。这种全局性的观点,是沃尔沃安全理念的基石。

沃尔沃汽车的安全目标是:到2020年,将不会有人因为驾乘新款沃尔沃汽车而发生严重伤害。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沃尔沃汽车集团致力于创新预防式安全技术的发展。如今,从刹车辅助系统到城市安全系统(City Safety),再到带全力自动刹车的行人安全系统,以上技术已经分别应用在沃尔沃代表车型上,如XC60和S60。沃尔沃汽车不断推出突破性创新安全科技,引领汽车安全的进步。

打造“清洁驾驶舱”

沃尔沃汽车以“安全与环保”闻名于世,遵循“以人为尊”的企业宗旨和品牌承诺。在过去三十多年,沃尔沃花费巨资研究汽车空气质量系统,并提出 “清洁驾驶舱,新车无异味”的理念,把“安全与环保”延伸到了车主的“健康”范畴,使得沃尔沃成为行业内汽车空气质量领域的全球领军企业。

在中国,沃尔沃建议提高《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的标准,变推荐性标准为强制性标准并呼吁加强汽车空气质量领域的立法工作。

“以人为尊”新品牌战略

2011年8月,沃尔沃发布了“以人为尊”的新品牌战略。该战略是沃尔沃汽车全球复兴及中国成长战略的重要部分。沃尔沃汽车不断深入了解人们的用车习惯,并依此进行产品设计及工程研发,提升沃尔沃汽车在功能性、高科技配备、驾乘感受及安全性各方面的独特优势,从而给予消费者现代的北欧豪华体验。该战略是对沃尔沃汽车“安全、低调、高品位”品牌精髓的高度凝练和全新诠释,将沃尔沃汽车的人本理念向更丰富内涵延伸。

在安全之外,“以人为尊”的新品牌战略更加强调了沃尔沃汽车从设计、驾乘体验、人车界面、制造品质到营销、售后服务“以人为中心”的全方位追求,以及对环保的专注。这一新品牌战略将是今后统帅沃尔沃汽车所有工作的准则,将为沃尔沃汽车增强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提供有力的理性和感性支持。

未来展望

2013年,沃尔沃汽车将迎来公司史上最大规模的产品换代,包括XC60、S60、V60、S80、V70、XC70等多款车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