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枕无忧 详解纳智捷 5 Sedan蝴蝶式包覆头枕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30
分享到
说起汽车座椅和头枕大家往往会想得比较简单,认为它就是一把椅子,没什么特别之处,而就是这简单的一起、一坐、一靠三个动作却隐藏了无数的研究与调查。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汽车追尾事故占到了总事故的30%至40%。

说起汽车座椅和头枕大家往往会想得比较简单,认为它就是一把椅子,没什么特别之处,而就是这简单的一起、一坐、一靠三个动作却隐藏了无数的研究与调查。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汽车追尾事故占到了总事故的30%至40%。而追尾事故对车内乘员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由于车被追尾时会承受很强的外力,乘员的身体会因座椅承受的推力而向前,头部却因为惯性而滞后,这种滞后将持续到颈部被拉伸到极限为止,然后头部就像鞭梢一样被颈部加速甩向前方。同时由于颈部是神经密集的部位,在承受外力的时候,轻则拉伤,重则瘫痪。所以我们能够发现,追尾事故对乘客,尤其是颈椎造成极大的损害。

1

但遗憾的是,很多汽车制造商并没有把这个问题提到重要议程上来,不过还是有不少车型配备了多种形式的安全配置来预防或者减少追尾事故对人的伤害。比如东风裕隆纳智捷 5 Sedan的弯月型座椅和蝴蝶式包覆头枕等,当然,对于一款车的安全性而言,是否有安全头枕和安全座椅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其全方位的表现。

1

纳智捷 5 sedan蝴蝶式包覆头枕

如大家所知,上世纪50 年代的汽车是没有头枕的,而后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和汽车逐渐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开始,“以人为本,为人服务”的观念成为各大汽车制造商最重要的课题。随着社会发展向后工业社会、信息社会过渡,重视“以人为本”的人体工程学开始出现。强调从人自身出发,在以人为主体的前提下,研究人们的一切生活、生产活动综合分析结果的新思路。在人体工程学的引导下,汽车内部设计开始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在舒适性和设计性的基础上开始向安全性演变,做到美观、舒适与安全一体化的汽车座椅。纳智捷 5 Sedan出于“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全力打造蝴蝶式包覆头枕,让安全覆盖到行驶中的每一点、每一滴中。

1

 

飞机头等舱座椅

东风裕隆通过对人体工程学地深入研究, 将5 Sedan第一、二排座椅设计成来源于飞机头等舱规格的蝴蝶式包覆头枕,由头枕中央向两侧延伸出侧枕,展开有如蝴蝶双翼般,让驾乘者的头部与颈部拥有最佳的承托,进而延伸到每位乘坐人员的头部和颈部,让大家都拥有相同的感受,提升长途旅程上的舒适性。与此同时,也让头枕的设计感更强,让视觉美感与实际肢体感受同时兼备。这项设计同时根据对中国人颈部的长短变化,分三段式前、后可调模式,更贴合国人的头部位置。在安全系数上,不仅在追尾中能更好地保护颈部同时也能防止侧面撞击时对颈椎与头部的伤害,有效保护驾乘坐人员头部后侧与两侧免受强大冲击。

1

蝴蝶式包覆头枕的诞生让纳智捷 5 Sedan不仅拥有飞机头等舱般的舒适乘坐感受,也使得驾乘人员的安全得到更加细致的保障。在汽车操控中车辆启停、变线超车、山路弯道角度选择、长途驾驶头脑清晰度等等,都要依靠大脑来下达相应的指令。所以在操控车辆行驶中,头部的保护必然是最为重要的,纳智捷 5 Sedan蝴蝶式包覆头枕将为我们的出行提供更加优越、更加可靠的全程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