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车市展望之豪华市场新车频推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31
分享到
2013年已经过半,豪华品牌车企先后公布其上半年销量报告。总体看来,上半年国内豪华车市场一片繁荣。除了日系三大豪华品牌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没有公布数据无从比较以外,剩下的七大豪华车品牌仅有奔驰销量同比下降0.5%,其他豪华品牌的增速均高于15%。

下半年车市展望之豪华市场新车频推

2013年已经过半,豪华品牌车企先后公布其上半年销量报告。总体看来,上半年国内豪华车市场一片繁荣。除了日系三大豪华品牌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没有公布数据无从比较以外,剩下的七大豪华车品牌仅有奔驰销量同比下降0.5%,其他豪华品牌的增速均高于15%。

上半年的成绩单刚刚提交,下半年的战争已经拉开帷幕。从各大豪华车企上半年的销量数据及市场表现来看,下半年国内豪车市场前景看好,同时豪车市场竞争激烈,加快推出新车型和国产化是两大主要趋势。

国内豪华车市场中,德系三强依旧处于不可轻易撼动的地位。德系三强中,继续维持“奥迪领衔奔驰垫底”的竞争格局。

奥迪:

继续推出新车型;扩充国产车阵容

今年上半年,奥迪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到228139辆,相比2012年同期的193871辆,同比增长达到17.7%。奥迪给力的销量表现主要得益于新车型的不断涌现以及国产车阵容的扩充。今年上半年,奥迪持续发力,推出多辆新车,大大丰富其产品线,其中改款Q5和国产Q3表现优异,为奥迪销量遥遥领先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奥迪Q5上半年销量为47184辆,同比增长率为12.76%;入市仅3个月的国产Q3也很受欢迎,4-6月期间的销量分别为 3780辆、3708辆和4866辆。

下半年,奥迪还有新车问世。RS5敞篷版将于年中登陆中国市场。奥迪A3两厢车型最快将于今年下半年进口引入,明年正式国产;A3三厢版于今年在欧洲全球首发,2014年正式国产。A3两厢版和三厢版车型将在广东佛山工厂投产。届时,奥迪国产车级别将继续下探,产品数量将扩充至5款。奥迪扩充国产车阵容,车型设计偏向年轻化,贴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从而获得国内消费者青睐。

宝马:

深化本土化,扩充进口车

今年上半年,宝马在中国市场增长势头稳定,销量达170730辆,2012年同期销售147600辆,同比增长达到15.7%。其中,宝马国产3系销量大幅度增长,上半年销量达32207辆,同比增长398.33%。虽然增长率超出想象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正值宝马3系换代,但宝马国产3系的优异成绩还是有目共睹的。

今年上半年宝马在华销量中,国产车的比重达到55%。随着国产车销量贡献率不断提升,宝马进一步深化其本土化战略。宝马铁西工厂产能由一期工程的 10万辆增至年内的20万辆,宝马旗下国产车型的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而在进口车方面,宝马将继续扩充进口车产品线,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据了解,从6月底开始,宝马陆续开始向国内市场投放宝马3系GT、新款Z4和宝马M6GranCoupe等车型,为进口车阵容注入新鲜血液。

奔驰:

亟需在产品和营销方面改进

今年上半年,奔驰表现欠佳,在中国市场销量为98914辆,相比去年同期的99391辆,销量下降0.5%。奔驰销量出现负增长由多方面原因造成,车型换代升级速度缓慢是原因之一。目前国产奔驰C系、奔驰E系早该换代升级,然而这两款车更新速度缓慢,仅靠促销优惠难以维持销量。此外,今年上半年奔驰深陷负面新闻漩涡,车内有异味、代理公司接受总部调查、官网“7元售车”乌龙事件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路漫漫其修远兮,奔驰想要复兴崛起,短时间内并非易事。多款车型需要更新换代,国产、进口销售渠道怎样建设,如何应对公共危机、重新赢回消费者信心都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德系三强地位超然,但其他豪华车品牌也不甘示弱。捷豹路虎、沃尔沃和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相当不错。

捷豹路虎:

走进国产新时代,新车研发进行时

捷豹路虎2013年上半年在华销量为42155辆,同比增长率为16%。去年年底,奇瑞捷豹路虎合资工厂奠基仪式在江苏常熟举行,标志着捷豹路虎走向国产时代。上半年,路虎新款发现4、揽胜长轴距版、路虎小型SUV、捷豹XS、捷豹SUV等新车消息不断出现。这些新车一旦登陆国内市场,届时,捷豹路虎在华销量有望达到新高度。

沃尔沃:

进口车占大头,国产车向前走

沃尔沃上半年在华总销量达到28702辆,同比增长34.3%。同其他豪华车不同的是,沃尔沃在华销量中进口车占了大头,主要有沃尔沃S60、V40、V60、XC60、XC90等车型。国产车型可能成为沃尔沃销量的增长点,新款60系列值得期待。

凯迪拉克:

加速推进国产进程

凯迪拉克上半年在华销售汽车19658辆,相比 2012年同期的 14616辆同比增长34.5%。今年2月底,国产车型凯迪拉克XTS上市,市场反响相当不错,累计销量7107辆,占凯迪拉克上半年总销量的36.1%。

凯迪拉克将扩充国产车型,提升其在华销量。据悉,通用凯迪拉克计划每年引入一款国产车型,继XTS国产之后,ATS、CTS都将陆续国产。金桥工厂的奠基,标志着凯迪拉克国产车型产能的提升,年产能将达到16万辆。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