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高速总线,满足新时代汽车需求

访博通公司车载网络产品副总监 Timothy Lau先生和博通中国区战略业务拓展总监沈鸿先生

作者:杨霞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7-31
分享到
全球有线及无线通讯半导体业的杰出技术创新者及领导者博通(Broadcom)公司,自2012年底宣布世界首款汽车以太网系列产品问世以来,积极推进和加强参与OPEN联盟SIG的相关活动,推动以太网在汽车行业的标准发展及大规模应用,助力汽车行业的创新,跟上技术革新的步伐。

在第8届EDN汽车电子技术论坛上,博通公司车载网络产品副总监Timothy Lau先生以“车载以太网:下一代高速总线”为主题做了精彩演讲。根据ABI Research预计,车载半导体需求呈逐年上升的趋势,预计2018年将达到390亿美元。这些趋势包括车载电子设备需求快速增长、多重网络复杂性增加、数据量的增加和更高带宽的公用网络。据不完全统计,约72%的驾车者希望拥有一个中央控制系统来操控所有车载技术。汽车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包括兼容性及开放架构的需求: 车载网络要具备可扩展性,并能够支持多种系统和设备,网络需要有连接性;带宽挑战;布线限制;汽车行业标准,车载技术必须符合严格的标准, 如可靠性,车内温度,低功耗等等。博通的所有产品自第一代满足TS16949标准以来,到今天达到AEC-Q100的要求,每一代博通车载以太网网络组件都能够满足汽车EMC/RFI 和环境质量(AEC-Q100)的一切要求。同时成为车载以太网技术标准化的表率,已在今年的宝马X5车型上有所应用。博通新一代全新的以太网可以满足汽车带宽要求,单对绞线车载以太网使用非屏蔽双绞线(UTP)电缆,数据传输速率可以达到100Mbps。物理层大大降低了车内互联网的成本,减少80%的连接成本及30%的布线重量。车载以太网采用了一个具有系统兼容性的车载开放架构,与多种车内网络系统兼容,从而帮助汽车企业降低采购成本和运营成本等综合开支。

谈及汽车以太网的进展,Timothy Lau先生觉得正从最初的全景雷达、安全驾驶方面的领域逐步迈入车载娱乐系统。将由ADAS(高级的驾驶辅助系统)转变为更多的车内资讯娱乐。而以太网能够支持车载应用的关键性要求。汽车无线互联应用正在增长,包括车内资讯娱乐,如蓝牙免提和蓝牙音频,媒体流式传输及显示共享。车内通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定位服务。通信技术,汽车专用短程通讯/基础架构。无线连接增强驾驶安全,safety汽车互联正在应用移动平台的生态系统,且能够增强汽车安全。移动无线连接正在减少对驾车者的干扰,5GWiFi及MirroLink 将手机上的信息传递到“大屏幕”,全程信息处理技术为汽车提供云服务及应急响应,eCall紧急系统将于2015年在欧盟强制使用并有望应用于中国巴西和俄罗斯。而外界一直兴趣浓郁的无人驾驶更加离不开汽车以太网的全面布局。

博通中国区战略业务拓展总监沈鸿先生透露,博通2012年净收入80.1亿美元。今年上半年略微超过40亿美元,有望突破去年的业绩。对中国整个汽车产业链的完善,博通只是提供了一个丰富的应用平台,让客户各取所需,特别是在其推出新车型时。另外,就是差异化,国内的汽车厂商在品牌的竞争意识下,希望突显自身这种与市场其他同级别车型的差异化的时候,博通的以太网技术会助其一臂之力。目前博通正在加强和国内各大汽车企业的相关合作,以期帮助他们提升其品牌价值。作为第一个符合汽车电子标准的企业,博通希望在这块领域能够至始至终都保持自己的创新能力,站在行业的前沿,高瞻远瞩地布署自己的产品线,为汽车行业未来的新突破添砖加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