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掉品牌 长安睿骋PK大咖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31
分享到
时下,“大咖”一词频频见诸于娱乐节目、媒体报端、网站论坛,甚至还有应用软件也来凑凑热闹,动辄弄出个“PK大咖”。要说汽车圈里的大咖,奔驰、宝马、奥迪等国际一流品牌当之无愧。

时下,“大咖”一词频频见诸于娱乐节目、媒体报端、网站论坛,甚至还有应用软件也来凑凑热闹,动辄弄出个“PK大咖”。要说汽车圈里的大咖,奔驰、宝马、奥迪等国际一流品牌当之无愧。然而,在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进行的2013年度第二批C-NCAP碰撞测试中,中国品牌汽车长安睿骋凭借56.2分的高分,与宝马3系、新天籁同居三甲,刷新了中国品牌安全碰撞得分纪录、问鼎C-NCAP“中国品牌安全第一车”,成为中国品牌叫板大咖的有力竞争者。

在本次参评的9款车型中,长安睿骋的得分力压甲壳虫、迈锐宝、朗逸等进口、合资车型,与宝马3系等“大咖”平分秋色,这不仅成为中国品牌赶超外资、合资品牌的里程碑事件,也树立起中国品牌中高级轿车的安全新标杆。事实上,睿骋取得优异的安全碰撞成绩并非偶然,其背后是长安汽车厚积薄发的技术实力的体现。随着自主创新成果显现,长安汽车近年来在安全技术领域斩获颇丰。长安逸动在2012年以52.9分创下“中国新五星安全第一碰”的佳绩。

当然,如果你觉得仅凭安全碰撞这一项成绩,就说睿骋叫板大咖略显证据单薄的话,那么各位看官请注意了,我们找来当下热销的与睿骋同级别的汽车产品,进行全方位对比。为了对比的公平公正,我们选取了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大众帕萨特三款经典中级车,从外观造型、驾乘感受、动力操控以及安全性能等与睿骋进行全方位PK。

几何化的前进气格栅、简洁大气的前脸线条,车身侧面贯穿至尾灯的倾斜的腰线……出自世界汽车设计之都意大利都灵设计师之手的长安睿骋,不仅淋漓尽致地彰显着“雅、敛、驰”的设计理念以及长安汽车“五国九地”的研发智慧,也极大地改变了业界和市场过去对中国品牌汽车造型设计的诟病。既非凯美瑞、雅阁代表日系车所崇尚的中庸之道,也非帕萨特代表德系车所追求的大方得体。综合德、美、日各系车型特质,睿骋被打造成为一款公务与家用皆宜的车型。

通过对中高级轿车消费者用车需求的综合考量,长安睿骋将着眼点精准锁定于大气从容的舒适驾乘感受。在空间上,睿骋的车身尺寸 4900mm*1860mm*1500mm,与之相比,凯美瑞、雅阁和帕萨特车身分别为4825mm*1820mm*1485mm、 4960mm*1860mm*1480mm和4870mm*1834mm*1472mm。睿骋2810mm的轴距,领先于凯美瑞、雅阁和帕萨特分别为2775mm、2800mm和2803mm的轴距,沉稳兼顾大气。在驾乘舒适性上,睿骋低至37分贝的怠速噪音,提供了舒适的驾驶环境,媲美其它三款合资中级车。同时,睿骋全系标配十六位一体的“集权式”EPB电子驻车系统,整合Auto-Hold、ECD、DAA等16项功能于一身,操作更加人性便捷,在自主品牌汽车中已属不可多得。

相比其它三款合资品牌汽车,动力不足往往是自主品牌的硬伤。在低油耗与高动力之间寻找这两种矛盾的平衡,更是自主品牌寻求突破的重点。睿骋搭载长安汽车全新开发的BlueCore D系列发动机,提供1.8T和2.0VVT两种动力。 D18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达到130KW,与之相比,凯美瑞、雅阁和帕萨特分别只有108KW、,115KW和118KW。睿骋最大马力达到177PS,其它三款车型分别为 147Ps、156Ps和160Ps。同时,睿骋油耗只有8.4L/100KM,真正实现高效节能。

汽车的动力性能固然重要,但如果没有全面护航的安全保障,也很难真正打动消费者的心。本次对比中一个细节值得关注,在最容易为人所忽略的后排位置,只有睿骋与帕萨特有头部气囊,对于安全细致入微的考虑,睿骋堪比德系汽车。按照2012版C-NCAP的最高标准设计,睿骋起初就设定了超五星的安全标准,全车高达40%的高强度钢用材,1200Mpa HEEAB超高强度车身,匹配6安全气囊的最高配置,为消费者打造最高安全屏障。同时,睿骋搭载最新一代ESP电子稳定系统,具有ESP、ABS、EBD、TCS、BA、HA、HBB 7项强大功能,实现全方位保护。

作为坚持“高起点、高品质、高性能”标准打造而成的全球中高级轿车旗舰车型,睿骋的每一个产品细节都经过了千锤百炼的品质锻造。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竞争的不断升级,产品力的对决将成为焦点,而睿骋所代表的中高级轿车全新的体验价值,无疑将成为未来市场竞争中的热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