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超豪华SUV全球销量将达当前3倍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31
分享到
继宾利新近宣布超豪华SUV项目通过批准之后,分析机构日前预测称,到2017年超豪华SUV销量将达到当前3倍左右。
2017年超豪华SUV全球销量将达当前3倍

继宾利新近宣布超豪华SUV项目通过批准之后,分析机构日前预测称,到2017年超豪华SUV销量将达到当前3倍左右。

超豪华SUV销量翻倍

IHS Automotive分析师伊安·弗莱彻(Ian Fletcher)表示,预计到2017年全球超豪华SUV年销量将达到22,800辆,大约为当前的3倍;同时期非SUV的超豪华车销量将同比增长20%左右,达到32,400辆。

越来越多的超豪华品牌敲定或考虑推出SUV车型,豪华车企也在打造高端SUV车型。宾利SUV预计售价在20万美元左右,未来将同定价 151,700欧元的保时捷卡宴Turbo S、131,300欧元的梅赛德斯-奔驰GL63 AMG和112,400欧元的顶配路虎揽胜竞争。

未来同为大众旗下的兰博基尼将在2017年推出Urus SUV参战,玛莎拉蒂Levante/Kubang最早将在2015年与上述超豪华SUV竞夺市场份额。

SUV车型对超豪华品牌规模扩张至关重要。宾利计划到2018年将全球年销量从目前的8,000辆级别倍增至15,000辆,其中基于EXP 9 F概念车打造的SUV将贡献近4,000辆。而玛莎拉蒂计划到2015年将年销量提升8倍,达到50,000辆,Levante意义举足轻重。

SUV新车热潮

 

2017年超豪华SUV全球销量将达当前3倍

随着SUV最近十年兴起,无论是超豪华品牌还是传统豪华车企,都在竭力把握热潮方向,大力推出新款SUV车型,将业务重心转向SUV领域。

宝马今年4月份在上海车展首次展出了类似轿跑外形的X4跨界SUV,并计划最早2014年安排该车上市,届时宝马旗下的跨界车产品阵容将包括七款车型,包括MINI品牌的Countryman和Paceman。上半年宝马X1紧凑SUV全球销量同比大幅增长23%,为宝马实现销量新高奠定基础。下半年新一代X5也将上市。

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在上海车展上公开了CLA紧凑车,使得该品牌SUV阵容扩展为五款车型。上半年奔驰SUV销量同比增长21%,占据奔驰全球销量的20%以上。

奥迪上半年SUV车型销量增长迅速,Q5在美国同比攀升35%。下半年奥迪将推出高性能SQ5。到2020年奥迪SUV产品阵容将翻倍,达到六款车型。

大众旗下保时捷也计划明年推出紧凑型SUV Macan,该车被视为卡宴的缩小版,能够从市场角度对卡宴进行补充。

收藏
赞一下
0